第Z05版:中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守护平安,我们一直在路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守护平安,我们一直在路上
中牟县公安局刘集派出所“五个强化”圆满完成国庆安保工作

2018年国庆假期期间,刘集派出所在县委、县政府和中牟县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对国庆安保工作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安保工作。全体民警恪尽职守、拼搏奉献,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为维护辖区的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杨艳 文/图

强化教育管理 执行纪律规定

加强节前纪律教育。刘集派出所高度重视国庆节安保工作,节前专门召开会议,严格对民警的教育和管理,要求全体民警严守节假日值班工作要求,认真遵守工作纪律,不得擅自脱岗漏岗。

严格执行党纪警规。重申各项党纪警规,严肃落实各项纪律规定,遵守“六条禁令”和“七条禁令”。同时,要认真执行“禁酒令”及交通安全相关要求,教育民警做到安全文明行车,确保行车安全。

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按照上级要求执行值班备勤,适度增加警力,落实请销假制度,严格审批手续和审批程序,要求全体民警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

强化隐患排查 确保工作落实

为做好国庆节期间安保工作,刘集派出所全面排查管控,及时整改隐患,确保工作落实。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将全体民警分成2个检查组,在辖区内开展社会治安排查整治,检查场所20多家。

全体民警深入到学校、广场、公园等场所,认真开展各类线索和隐患排查管控工作,推动责任主体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防止发生驾车冲撞、挤压踩踏和火灾事故。

制订应急预案,确保在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阻塞时,能够及时进行紧急救援处理。加强秋收期间农用车辆的指挥疏导,加大禁烧秸秆的检查,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和污染环境的不利因素。

强化治安巡逻 形成防控网络

刘集派出所所长朱永奇和教导员卢勇带领民警深入辖区,对海宁皮革城、信用社等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开展不间断的徒步巡逻巡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巡逻防控网络。

加大对流动人口聚集区和中小旅店等重点阵地以及危险物品的治安检查、消防检查,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各项治安管控措施的落实,严防发生重大案件和事故。

节日期间,中牟县公安局局长栗英和值班局领导多次带领刘集派出所民警和局直抽调民警在方特、绿博园景区进行全方位全时段的徒步武装巡逻,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打击力度 确保群众安全

该所公安干警强化打击力度,奋力拼搏、攻坚克难,节日期间,侦破一起强制侮辱妇女案和一起聚众斗殴案,刑事拘留9人,做到即发即破,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10月2日下午5时,该所民警巡逻至绿博园景区时,发现有人打架且对受害人进行侮辱。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民警迅速将围观群众劝离,同时让录制视频的群众立即删除视频及照片。随后,民警将双方人员传唤至刘集派出所进行询问调查,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人已涉嫌犯强制侮辱妇女罪。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5人已被刑事拘留。

10月5日20时,刘集派出所接110指令:刘集镇人文路与琼花路交叉口东500米有人聚众斗殴。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了解:受害人刘某等3人因琐事被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持钢管、木棍打伤,犯罪嫌疑人已逃跑。出警民警在对周边的监控进行调取、寻找到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轨迹后,迅速将情况汇报给所领导。

为避免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后逃离中牟,所领导迅速组织警力进行支援,在对国恒花园的员工宿舍进行盘查时,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等4人抓获。犯罪嫌疑人均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陈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

强化宗旨意识 热情服务群众

巡逻执勤期间,全体民警秉承立警为民、热情服务的宗旨,积极为群众提供帮助,认真为群众答疑解惑,妥善调解矛盾纠纷数十起,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月3日,一湖北女游客焦急地来到警务室称不慎将手提包遗失,内装现金几千元,银行卡20多张和身份证、驾驶证等物,值班民警通过查看监控等措施,最终帮该游客找回遗失的手提包。

河北一游客不慎与同行的老人走散,心急如焚,找到民警寻求帮助,民警在方特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终于找到了惊慌、不知所措的老人。一位游客不慎丢失手机,焦急万分,值班民警迅速通过监控、广播等途径多方查找,最终物归原主。

10月6日下午4时,该所接周口市鹿邑县游客陈明报警求助,其3岁儿子陈奕晨在方特梦幻王国游玩时走丢。接警后,立即安排民警盘查,对年龄相近的孩子进行重点核查,同时和方特对接情况,要求保安和客服人员出动在园区排查寻找。

通过大家1个多小时的努力寻找,终于在园区西边水塘处找到正在啼哭的小奕晨。至此,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民警为了安抚孩子的情绪还专门和方特工作人员沟通,安排小奕晨在园区游玩,小奕晨终于露出开心的笑容。

情系百姓、心系万家。国庆长假虽然结束了,刘集派出所还将一如既往地守护家园,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宣告:为了您的岁月静好,我们愿意负重前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6156 2018-10-12 00:00:00 五 守护平安,我们一直在路上KeywordPh中牟县公安局刘集派出所“五个强化”圆满完成国庆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