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打造优美镇区卫生环境
中牟警方抓获网上逃犯
大潘庄张自强的“屋顶小菜园”
雁鸣湖飞行体验中心帮志愿者圆飞天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潘庄张自强的“屋顶小菜园”

本报讯 10月6日,记者在大潘庄村民张自强的“屋顶小菜园”看到,蔬菜生长旺盛,一片葱葱郁郁,丰收在望。这里已种植茄果、叶菜等六七个品种。新鲜的绿色蔬菜丰富了他家餐桌上的“菜盘子”。中牟时报 梁三喜 马沂峰 文/图

张自强今年52岁,从小干厨师,2000年改行学修理家电。经过十几年打拼,家里盖起了七层小洋楼,过起了安稳日子。他和妻子在生活中发现,平时吃的蔬菜有农药残留物,很不健康,想研究怎样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

2015年,张自强的妻子王凤娇孤身一人来到某农业园区工作。园区领导很欣赏王凤娇刻苦钻研的精神,技术专家教会她如何做到土壤改良。张自强见妻子掌握了蔬菜种植技术,可是家在县城又没有地,怎么办?突然想到他家楼顶天台上有40多平方米,两口子商量后决定把屋顶建成自己的“小菜园”。

由于肯动脑,勤施肥,他们种的菜长势很好,不打农药,是真正的绿色蔬菜。张自强说:“我的梦想是让市民都能吃上绿色无公害蔬菜,欢迎人们来我的‘屋顶小菜园’体验采摘乐趣,学习屋顶种植小知识,感受一下农民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6159 2018-10-12 00:00:00 五 大潘庄张自强的“屋顶小菜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