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下月中旬自来水管网穿过京港澳高速
昼短夜长 “鹤之灵”提前半小时飞舞
金水河熊儿河东风渠清淤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下月中旬自来水管网穿过京港澳高速
对郑州东部供水起到良好补充作用
金水大道给水改迁工程下穿京港澳高速顶管施工现场

本报讯(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钟夏 文/图)昨日,从郑州自来水工程公司传出消息,金水大道给水改迁工程下穿京港澳高速公路进行顶管施工,预计下月中旬完工。届时,郑州自来水供水区域将跨过京港澳高速向东延伸,对郑州东部供水能起到良好的补充作用。

郑东新区金水大道直径0.8米的给水管道,西起郑港大道,东至京港澳高速辅道,全长1932米。其中下穿高速路段是全线的重点也是难点。2017年10月进场施工,目前项目全线除下穿高速路段,路面主体已完工1692米,现正在采用挤压式人工顶管进行施工。

由于金水大道给水改迁工程处于交通繁忙地段,行人、车辆川流不息,地下现状管线情况复杂,仅仅宽至35米的施工作业面就有十几条光缆线,项目部组织召开顶管施工会,制订顶管施工专项方案。为避免施工时损坏这些管线,现场施工人员先采用人工挖探坑,用GPS探明管线情况后,再合理安排施工机械,进行顶管作业。

该工程预计今年11月中旬实现通水,主要对省委党校及周边区域供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6732 2018-10-16 00:00:00 二 下月中旬自来水管网穿过京港澳高速KeywordPh对郑州东部供水起到良好补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