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前三季度市区新增绿地超千万平方米
郑州发展“十三五”中期评估报告出炉
全市检察机关今年批捕 涉黑恶犯罪嫌疑人592人
全市休闲农业 今年实现营收29.2亿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时间过半 任务过半
郑州发展“十三五”中期评估报告出炉

本报讯 (记者 袁帅)“十三五”已经过半,郑州各项工作进展如何?10月24日举行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听取了“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对各项工作的进展现状和发展计划进行了报告。

4类31项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经济发展方面,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130亿元,两年年均增速8.35%,连续跨越8000亿元、9000亿元两个台阶;经济总量在全国27个省会城市中由第8位提升至第7位。2018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611.4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全省1.7个、0.7个百分点。

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年均增长1.25个百分点,完成规划目标的47.2%。航空货邮吞吐量年均增长58.6%,超过预期目标20.6个百分点。

创新驱动方面,去年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10.8件,完成规划进度的75.9%。

民生福祉方面,2017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按规划预期增长。累计新增就业人数28.1万人,完成规划进度的46.8%。2017年全市贫困发生率0.12%,优于0.5%规划目标。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3.85人,完成规划目标的71.1%。累计完成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23.1万套,提前完成规划目标。

生态文明方面,2017年全市耕地保有量为425.58万亩(不含巩义),高于省市下达目标;节能降碳效果明显,万元生产总值能耗累计降低4.4%,均完成市下达目标;森林覆盖率为33.36%,如期完成规划目标。

总体来看,“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生态文明4类31项指标,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20年成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接下来,“十三五”后期,我市将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其中,要推动郑州大都市区与周边毗邻城市联动发展,加快郑汴、郑许一体化和郑焦、郑新深度融合发展。

我市将持续抓好畅通郑州建设,力争实现“全域公交”一体化。

智慧城市,将有新动作,我市将推进建设“一平台一号一卡”畅通便民服务渠道,建设一体化全天候的郑州城市公共服务APP及微信公众平台。

2020年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在55%以上;郑州的“国际范儿”越来越强,加快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积极申建自由贸易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建设“两体系一枢纽”,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把郑州建设成为国家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门户。

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示范城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到2020年,建设万亩郊野公园20个、遗址生态文化公园75个,完成规模造林5万亩,新增绿地2500万平方米以上。到2020年,成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分别达到40%、35%,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2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

教育方面,市区每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0所以上。加快健康郑州建设方面,深入推进“四医”联动改革,加快建设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到2020年基本实现所有的乡镇卫生院达到“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标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9770 2018-10-25 00:00:00 四 郑州发展“十三五”中期评估报告出炉KeywordPh时间过半 任务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