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登封时报 武术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2
均美体育馆“刀光剑影” 十八般兵器精彩亮相
2018首届嵩山少林 金秋户外露营节举办
两岁娃娃萌翻众人 耄耋老人期待再次起“武”
谁是少林武术节“最可爱的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均美体育馆“刀光剑影” 十八般兵器精彩亮相

本报讯 生龙活虎的春秋大刀、刚柔并济的太极剑、呼呼挂风的少林棍……如果说10月21日的武术竞赛是各种拳法“唱主角”,从10月22日开始,登封市均美气膜体育馆内遍布“刀光剑影”,刀、枪、剑、戟、斧、钺、钩、钗、鞭、锏、锤、挝十八般兵器纷纷精彩亮相,器械项目逐渐成为赛场“主角”。

均美体育馆内,除了十八般兵器外,如八仙拐、虎尾鞭、南刀等不常见的兵器也让人眼前一亮。据本届武术节竞赛处处长赵君介绍,少林武术节不同于其他的竞技武术竞赛,在这类武术节会中可以看到很多器械类的表演,尤其是一些不常见的器械表演,这从一个方面展现出了中华武术门派众多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从另一方面呈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本届武术节武术竞赛设有传统、规定、对练和集体四大项。传统项目包括传统拳术(含太极拳、南拳、其他拳术)和传统器械(含单器械、双器械、软器械);规定项目包括长拳类、南拳类和太极拳类;对练项目包括徒手对练和器械对练;集体项目包括集体拳术和集体器械,并增设了少林规定项目和少林对练项目,如少林棍、少林枪等器械,少林大洪拳、小洪拳、罗汉拳、七星拳等也亮相赛场。

登封融媒记者 高鹏敏 付文龙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9806 2018-10-25 00:00:00 四 均美体育馆“刀光剑影” 十八般兵器精彩亮相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