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登封时报 武术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2
均美体育馆“刀光剑影” 十八般兵器精彩亮相
2018首届嵩山少林 金秋户外露营节举办
两岁娃娃萌翻众人 耄耋老人期待再次起“武”
谁是少林武术节“最可爱的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8首届嵩山少林 金秋户外露营节举办

本报讯 10月20日,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武林高手齐聚嵩山,以武会友。当天,以“豫见秋天 醉美嵩山”为主题的2018首届嵩山少林金秋户外露营节在少林景区举办,吸引了五湖四海的千余名游客竞相体验,现场趣味满满、热闹非凡。据了解,本次首届户外露营节结合嵩山少林的知名度和嵩山红叶的美景,给前来游玩的国内外户外登山爱好者一个全新的少林印象,放松身心,在红叶的浪漫中放下疲惫,享受嵩山的美景,看一看璀璨的星空,感受自然的美好和嵩山的魅力。此次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示了嵩山景区的秋季美景与厚重的历史文化,同时露营节推出众多金秋活动,为打造中岳嵩山金秋户外旅游品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登封融媒记者 高鹏敏

看功夫、登嵩山、游少林

赏中原醉美红叶

本报讯 少林功夫甲天下,嵩山红叶醉迷人。10月21日,武术节期间,“豫见秋天,醉美嵩山”2018中岳嵩山金秋户外旅游节暨第九届嵩山红叶节同期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上万名游客积极参与,一同看功夫、登嵩山、游少林,赏中原醉美红叶。

开幕式上,由百余名少林功夫弟子们组成的表演方队带来的绝世软功、飞龙在天,少林武术中的硬气功、集体软鞭等表演,吸引了海内外游客围观。“红叶仙子聚嵩山”表演秀、诗朗诵《嵩山红叶醉中原》、古筝《彝族舞曲》等精彩节目的演绎,让少林景区充满了欢声笑语。

据了解,嵩山红叶节至今已举办了9届,已成为继少林功夫之外向游客展示嵩山悠久历史文化、优美自然风光的另一张重要名片。今年以来,嵩山景区通过围绕打造国际户外旅游基地这一战略主题,举办了春季登山节、踏青节、首届金秋露营节等活动,让广大游客深入领略了大美嵩山的壮美风光。

登封融媒记者 高鹏敏 李剑

少林小子秀绝技

展传统武术魅力

本报讯 10月20日至23日,在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中岳庙展演区,少林小子们的精彩展演,吸引了嘉宾们的眼光,大家纷纷拍照留影,其中3个外国友人一直不停在拍摄,直到展演结束。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作为武术节表演主力单位,承担了主要区域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遗产点之一的中岳庙的迎宾表演任务,根据武术节筹委会的总体部署,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在中岳庙排兵布阵。该武院共参与600多名师生,其中有迎接旗阵、少林武术精神咏诵、少林绝技和少林拳械等精彩项目。登封融媒记者 孙淑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9810 2018-10-25 00:00:00 四 2018首届嵩山少林 金秋户外露营节举办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