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11月15日起滥用远光灯将被抓拍处罚
贾跃亭与恒大仲裁结果出炉 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遭否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贾跃亭与恒大仲裁结果出炉 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遭否决

10月25日,贾跃亭与恒大纠纷的紧急仲裁结果出炉。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时颖收到紧急仲裁的结果,仲裁员驳回Smart King彻底剥夺时颖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于较早驳回Smart King突然提出的解除 Season Smart 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记者 王亚平

【背景】

贾跃亭提请仲裁解除合约,恒大称已履行相关责任

今年6月,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曾发布公告宣布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该公司拥有的Smart King公司45%股权,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Smart King公司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

恒大本以为可以坐等FF91顺利量产,但等来的竟是原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的资金告急通知。据恒大健康公告:2018年7月,原股东提出恒大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时颖为了最大限度支持合资公司Smart King的发展,与Smart King及原股东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可提前支付7亿美元。

公告称,原股东利用自身在Smart King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 King,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时颖付款,并以此为借口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时颖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同时解除所有协议。

【进展】

仲裁结果出炉: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遭否决

作为临时救助措施,为支持Smart King的业务发展和保护股东的共同权益,仲裁员同意Smart King 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时颖投后估值,时颖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并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同一天,有消息称,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否决了贾跃亭提出的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否决了贾跃亭临时提出要进一步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同时,FF官方声明称,申请紧急仲裁全面获胜,正式开放全球融资。

记者了解到,紧急仲裁是正式仲裁前的一项临时济助措施,目的是为了保持公司现状。鉴于FF在目前的资金状况下濒临破产,为了保护恒大等所有股东的共同利益,仲裁允许FF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恒大投后估值,恒大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0080 2018-10-26 00:00:00 五 贾跃亭与恒大仲裁结果出炉 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遭否决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