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04版:巩义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V04-05
抵挡不住的美食诱惑 “网红”大宋美食城喊你来打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登封、偃师、温县等地的吃货们都来这儿
抵挡不住的美食诱惑 “网红”大宋美食城喊你来打卡

在巩义,每当夜幕降临,三五好友相约着去大宋美食城大快朵颐,这不仅是年轻人的生活常态,年长一点的也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纷纷前来。一夜之间大宋美食城火了,周边地区的吃货也都频频光顾。

这条位于巩义市老城区的美食街自2017年3月创建以来,一年多的时间,从最初的几十家发展到如今的150余家,平均每晚吸引市民超5000人次。

巩义时报 李晓霞 刘客白 文/图

环境好、品种多,味道独特

10月23日傍晚,记者来到新兴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的大宋美食城,两条长约100米的街道交叉在楼房中央,街道两旁是一辆挨着一辆的小吃车,每辆车旁边都配有垃圾桶,地面上干干净净的,车辆颜色是复古的,样式也是复古的,所有店主“统一服装”。“挺高大上的。”一名吃货说。

这些小吃有面食、有烧烤、有汤类,有网红小吃……有本地特色,也有周边地区的,还有来自外省的特色。物业经理王双卿说,近150辆小吃车,100多个品种,每个品种最多只能两家经营,就是为了保证让人们吃得新鲜、吃得丰富。

夜幕渐渐降临,小吃街上的灯笼亮了起来,灯笼上方是蓝的、紫的灯光秀,成群结队的人们突然间就蜂拥到这里,在灯火辉煌的街道上来来往往,仿佛穿越到了古代。

人们在这里慢慢走着,聊着天,不停地发出笑声,看到一家小吃,就会忍不住品尝一下,吃完后,继续往前走,寻找下一个适合自己口味的小吃,迟迟不肯离去。

不仅本地,周边地区的吃货也频频光顾

梁女士是巩义人,资深吃货。在美食城没有出现之前,她经常去的地方是本地特色饭店,街边小吃摊是从来不去的,用她的话说就是:“环境不好,饭菜也不一定卫生。”

美食城出现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带她来了一次。“没想到巩义还有这么个地方,很惊讶,环境卫生好,品种也多,郑州周边也有几个美食城,虽然名气大一些,我觉得比不上这里。自从来了第一次,以后吃夜宵就会首选这里。”梁女士说。

在另外一个小吃旁,来自温县的一家几口人一边吃着一边说笑着。“为什么跑这么远来吃,当然因为好吃呗,我们是这里的常客。”他们告诉记者。

在这里只要随便找几个人问问,除了巩义本地的吃货,一定有一部分来自郑州、登封、偃师、焦作等周边地区的。王双卿说,每晚来到这里的吃货有1/5左右来自外地。

打造周边地区独特的美食城

大宋美食城的前身只是一个不景气的商场,2017年3月,正值巩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大量流动商贩不再经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王双卿带领团队与这些流动商贩沟通,邀请他们到淘宝城经营小吃,并免除他们的租金,还给他们水费、电费的优惠。

2017年3月底,几家小吃摊进驻淘宝城,短短半年时间,已达到几十家。

当大宋美食城内的小吃商家越来越多,为了加强管理、规范经营,营造干净卫生的环境,王双卿带领团队外出考察,学习各地美食街的先进经验,逐渐摸索出自己的一套管理办法。

如今,每家小吃摊下必须铺设地板革,必须配备4公斤的灭火器和灭火毯,必须配置冷藏箱,摊位周边必须放置加盖垃圾桶。一系列严格的规章制度改变了原本商贩们各自为战、混乱无序的状况,大宋美食城越发火爆起来。

每逢节假日,大宋美食城都会与新华路街道和新华北路社区合作推出主题日活动,邀请市民品尝美食,观看文艺演出,大宋美食城成了巩义市的一张“网红”新名片。

王双卿说,大宋美食城会随着巩义全域旅游的脚步,逐渐发展壮大,成为周边地区的一张美食名片。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0285 2018-10-26 00:00:00 五 抵挡不住的美食诱惑 “网红”大宋美食城喊你来打卡KeywordPh巩义、登封、偃师、温县等地的吃货们都来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