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怀孕休产假不得降低工资福利
我市修订重污染天气 应急预案
郑州2018年首批高层次 人才名单公布
人生不可将就 美食也可以很文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人生不可将就 美食也可以很文艺

如今,工作和生活的节奏都越来越快。这个世界很多事情可以将就,唯有美食不可将就,即便是在繁忙中,美食也可以很文艺。你发现没,不知不觉间郑州街头的一些美食屋悄然成了文艺青年们的聚集地,电影咖啡店、DIY手工坊、音乐火锅……无不透露着阵阵文艺气息。也许这些地方看起来并不是很华丽,却有一份温情和文艺风骨。

记者 慎重

郑州的市井中早就隐藏着文艺范

郑州说白了也是一个移民城市,虽说跟深圳这样新兴的移民城市不一样,但现在街面上的人,总归大都是从四面八方聚集在这里。德化街、杏花里、东西大街的那些“老郑州”们,会告诉你郑州的美食文化带着一些杂交的味道。比如在杭州吃过的龙井虾仁,在河南豫菜里也能碰上,做法同出一脉,即便有些调料不一样,其根本却是相似的。

郑州人其实很爱耍嘴皮子,河南话那就叫“涮”,郑州美食的文艺范大概也源于这里。在中国那么多门派的饮食当中,郑州的饮食显得与曲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很多河南菜的起名甚至都来源于传统豫剧,而一些“老郑州”经常扎堆听的曲艺,也常会扯上吃的。要知道在美食界里,“火候”一词的说法就源于曲艺,说的正是美食与艺术相得益彰的精彩,是真正的“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在老郑州的这种氛围中,总不会那么轻易就把这股好不容易攒起来的文艺气息忘掉,虽说街边的吃货们满脸溢出来的都是真实生活俗不可耐的表情,倒也觉得这才对得起那让人流连忘返的郑州本地美食中满嘴流油的快乐。

当火锅遇上音乐,成就了这个秋天最长情的告白

“火锅在情色食物排行榜里排名第一,因为它和情人间的某种亲密行为实在太像,两个人要不断交换口水,还会面红耳赤,心跳加速,唇干舌燥,没酒也醉。”这是电影《喜欢你》里的桥段,也是过于情色,但是那种感觉却是诸多年轻人的共识。

如果,你在香遇火锅店里坐坐,一定会想起王家卫那句话:“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坐标东区客文二街,香遇音乐火锅概念bar,是你秋日火锅局的不二之选。

话不多说,推开香遇的大门,一瞬间穿越感十足,门外秋天主打的灰黄色调,在这里突然变得明亮起来,现代风十足的设计和饱和度极高的粉色背景,让整体的空间仿佛换了一个季节。音乐响起,舒缓温柔,从落地窗看向外面,无论发呆还是摇摆,一切变得放松起来。

从锅底开始,香遇就沿袭了地道的成都风味,底料由3种辣椒子弹头、满天星、新一代配上牛油炒制而成,花椒选用的是四川最出名的汉源花椒,这可是从唐代就开始的贡椒,加上由鸡、鸭、棒子骨熬制8个小时而成的汤头,鲜美程度可想而知。

晚上7点30分,一阵品鉴过后,liveband现场乐队演出,让这里突然有了另一种气质,音乐从安静到热闹,人们的情绪也被有序地调动起来。火锅配上酒精,加上音乐的催化,情绪猛然就被抬升不止一个量级。秋天的夜,在音乐和暧昧的灯光下,变得不止于温柔。只不过,它在不经意中,流露自己的另一面,不仅是面红耳赤的悸动,更有成熟大方的韵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1340 2018-10-31 00:00:00 三 人生不可将就 美食也可以很文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