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商都历史文化区亳都古巷、塔湾古街签约
文武学校为俩困难儿童安新家
“一线工作法”助惠济高质高效发展
中牟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新郑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
大项目促进新密来集镇高质量发展
“出彩金水戏迷擂台赛”闭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武学校为俩困难儿童安新家

本报讯(记者 张朝晖 巩义时报 李晓霞 通讯员 孙亚奇 文/图)28日下午,在登封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大门口,两个年龄六七岁的男孩儿并肩站在该校校长释永帝跟前,深深鞠躬,释永帝伸手抚摸两个孩子的头,微笑着说道:“孩子,到这里就是到家了,师傅希望你俩今后跟师兄弟一块,学文习武,健康成长。”

这一幕与记者两个月前的一次采访密切相关,今年8月份,郑报融媒巩义记者站负责人到巩义市鲁庄镇外河村采访,经该村第一书记康海晏介绍,今年7岁的李坤浩1岁时,其爷爷和父亲相继过世,他和奶奶相依为命,度日艰难。在定点扶贫帮扶下,虽然生计无忧,但孩子以后的人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另外该村里还有个6岁的孩子冯昊博,今年1月8日,冯昊博的父亲冯向龙因意外不幸身亡,后母亲离家。冯昊博遂由其姑姑冯妙芳抚养,冯妙芳在村里做环卫工,月薪几百元,生活窘迫。了解到李坤浩与冯昊博的情况,记者赶到登封,联系到了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校长释永帝,说明两个孩子的情况,请求帮扶。

释永帝听了当场表态,两个孩子都收下了!并承诺将免除李坤浩和冯昊博的全部在校费用,一边接受该校嵩山德善书院经典传统国学教育学习,一边跟随教练练习少林武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1355 2018-10-31 00:00:00 三 文武学校为俩困难儿童安新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