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决战交通路网沿线绿化提质提升工作
路网沿线绿化提质提升是细活更是场硬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召开绿化建设提质提升工作推进会
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决战交通路网沿线绿化提质提升工作
推进交通路网沿线绿化提质提升 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

本报讯(记者 袁帅)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省会铁路沿线、生态廊道、过境干线公路、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口区域绿化建设提质提升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全力推进交通路网绿化整治提升任务落地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俊峰、黄卿、王万鹏参加会议。

会前,王新伟一行乘坐小火车对陇海、京广铁路沿线拆迁绿化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交通路网绿化整治提升指挥部和各有关成员单位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王新伟说,上次动员会后,全市上下和铁路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完善组织机构,摸清工作底数,建立任务台账,扎实推进前期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是,与省委省政府要求、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和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相比,还存在工作标准低、行动慢、力度小等差距。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新伟要求,要统一思想。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思想统一到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目标上来,统一到打大仗、打硬仗的认识上来,统一到打造景观通道的标准上来,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路网沿线绿化提质提升工作。要重点攻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总体目标,分解细化任务。要加大拆迁力度,全面排查交通路网的违章建筑,做到应拆尽拆;全面排查铁路沿线的彩钢瓦和防尘网,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治;排查交通路网两侧的黑臭水体,加大环保执法力度。要高标准规划设计,坚持统一规划、县区落实,因地制宜、精心编制,做好前期、抓紧实施,专班专案、专项攻坚。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充分发挥指挥部办公室的中枢作用,勇于破解难题,市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委局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协调督导。进一步明确目标,确保12月底之前完成拆迁,明年4月份完成所有的绿化任务;要严格落实“日督导、周例会、半月通报、月观摩”制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群众中宣传好绿化提质提升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对交通路网两侧的违规违法建筑和脏乱差现象及时予以曝光。

王新伟强调,全市上下要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钉钉子精神,抓住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力攻坚,补齐短板,决战交通路网沿线绿化提质提升工作,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作出新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2868 2018-11-05 00:00:00 一 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决战交通路网沿线绿化提质提升工作KeywordPh推进交通路网沿线绿化提质提升 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我市召开绿化建设提质提升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