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狠抓落实 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保持发展良好态势
全省上调工伤保险待遇 年底前增发待遇发放到位
第四届中原技能大奖启动选拔
A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懿在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狠抓落实 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保持发展良好态势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 昨日,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对部分县(市)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观摩,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发展阶段特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保持郑州持续向好向上发展态势,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夯实基础。

王新伟、周富强、王鹏、张俊峰、杨福平、袁三军、孙黎、黄卿、吴福民、马义中、王万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马懿一行先后来到新密市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项目、报恩寺文化公园、北文峰片区示范区建设项目,巩义市伊洛河生态水系治理工程、石河公园改造提升项目、人民广场、政通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金水区纬二路26号院建设提质工程,二七区河医周边综合整治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巩义市、新郑市、新密市、金水区、二七区作典型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副市长吴福民对相关工作进行点评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扎实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走好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持续深化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成效,围绕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目标定位上树立新标杆,围绕做好“四篇文章”,在城市品质上得到新提升,围绕抓好城市“四治”,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取得新进展,围绕突出民生关切,在老旧城区建设提质上实现新突破。要精准对标,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要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项目推进,强化督导考核,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推动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做出新贡献。

马懿强调,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四张牌”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我省走好以人为核心新型城镇化路子的战略突破口和载体抓手。近年来,全市上下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统筹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城乡形态风貌、建管水平、承载能力、文明程度、内涵形象不断提升,对内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凝聚力,对外提升了城市形象和社会预期。我们要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在抓落实、抓提升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成效。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提升‘四个品质’、做好‘四篇文章’、抓好城市‘四治’”的要求部署,紧密结合郑州阶段特征,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在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中不断感受到环境的变化、生活品质的提升,不断增强发展的信心、增强参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不断开创城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印发了《关于印发郑州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八个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印发〈郑州市“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全民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

(更多相关内容请继续阅读AA03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3967 2018-11-08 00:00:00 四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狠抓落实 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保持发展良好态势KeywordPh马懿在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