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事故理赔,我省开启“警保联动”模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事故理赔,我省开启“警保联动”模式
通过“河南快处快赔”APP平台,事故当事人无需重复报案 交警或保险公司只要一方出动,即能快速解决事故理赔
空地一体化救援合作,应对重大交通事故
“警保联动”启动仪式
河南快处快赔APP
河南快处快赔 微信公众号

11月8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在郑州市郑东新区CBD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警保联动服务人民”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交警车队、人保财险理赔车队以及人保财险应急救援直升机组成的警保联动队伍,进行了路面巡游活动。巡游队伍完成首次上路执勤任务,标志着我省“警保联动”工作正式落地实施,将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提供更加体贴的交通安全行政服务。

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郭怡妮

通讯员 李楠 李霞 文/图

事故当事人无需重复报案

同时建立事故伤者快速救援、转运机制,通过空地一体化救援合作,共同做好重大交通事故人员的救援,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省“警保联动”模式正式拉开序幕,将给社会群众、给保险行业带来多项利好。

通过使用“河南快处快赔”APP平台,事故当事人无需重复报案,交警或保险公司只要一方出动,即能快速解决事故理赔。

同时,“警保联动”人员主动上路巡查,也可及时发现道路交通事故,疏导拥堵或提供紧急救援,可实现轻微财损交通事故的远程定责及远程线上定损,给群众带来了极大便利。

截至目前,全省各地都分别举行了“警保联动”系列服务主体活动启动仪式,确保了“警保联动”工作全面落地实施。下一步全省各地将加强“警保联动”,深化联勤服务,由各地市公安交警部门牵头,与当地人保成立“警保联动”工作推进小组,于11月底完成道路联合巡查队伍组建,共同开展城市道路巡查。同时,各地“警保联动”骑行队将根据城市道路交通情况,确定巡查服务覆盖区域、时间、方式,明确联动服务受理案件的范围、处理方式等,保证案件快速一站式处理。

“警保联动”明年走进农村地区

此外,明年我省将进一步拓展农村地区“警保联动”合作,还将整合“警保”双方在农村地区的服务与工作网点,共同推动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理体系,加强农村道路安全管理。以保险行业现有的理赔员、业务员以及“三农”网点服务人员为主体,经过培训、考核,适当纳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队伍,协助当事人使用“河南快处快赔”APP软件快速处理交通事故,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手机“快处快赔” 注意事项

适用范围:

1.综合各种因素考虑暂定“快处快赔”系统自行“协商定责”的适用时间是6~20时。

2.“快处快赔”事故类型适用于两车碰撞事故或单方事故。

3.适用于仅造成财产损失的机动车碰撞交通事故。简言之,车能动,人未伤,有保险,车有牌,人有证,没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等不适用“快处快赔”条件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1.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保险标志的。

2.涉及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品车辆的。

3.驾驶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

4.驾驶人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的。

5.当事人不能自行移动车辆的。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4207 2018-11-09 00:00:00 五 事故理赔,我省开启“警保联动”模式KeywordPh通过“河南快处快赔”APP平台,事故当事人无需重复报案 交警或保险公司只要一方出动,即能快速解决事故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