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末轮大逃亡成为计算题
终极目标奥运 李宗伟抗癌后将重返赛场
省直机关羽毛球 邀请赛下月开打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超保级大混战!四队同分
末轮大逃亡成为计算题
大连一方最危险
上海上港最幸福

本报讯 前天晚上,上港在主场2∶1击败人和,终于破解了中超争冠的悬念,他们此战结束后积分达到68分,领先恒大8分,提前一轮登上中超联赛的冠军宝座。武磊在本场比赛又有进球,进球数达到了27粒,打破了李金羽保持的国内球员中超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

冠军悬念虽然破解,但保级悬念依然存在。从目前的形势看,富力击败华夏后保级成功,而河南建业击败贵州恒丰之后也成功上岸。不过,由于斯威主场击败了恒大,泰达击败了一方,亚泰战平了权健,本轮战罢,竟然有4支球队积分都是32分,也就是说,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只能等到联赛收官战之后才能产生。

赢下大连一方后,泰达队的保级形势已经好转,因为积分上泰达队已经追平了亚泰和一方,而凭借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泰达队居第12位。最后一轮泰达将对阵无法夺冠的广州恒大,只要泰达不输给对手,就可以确定完成保级。即便输给恒大,只要亚泰与一方的比赛分出胜负,那泰达同样可以保级成功。重庆斯威战胜恒大之后,积分达到32分,最后一轮挑战已经降级的恒丰,获取3分的难度不大,应当说重庆保级问题不大。

泰达、亚泰、一方同积32分,降级球队基本是“三选一”。最后一轮,大连一方主场对阵长春亚泰,如果两队各取1分,积分同是33分,由于一方第一回合0∶3输给亚泰,比较胜负关系处于劣势。在泰达客场能够拼得1分的情况下,泰达、一方同分,胜负关系泰达是主客场两胜,一方降级。如果两队分出胜负,一方赢球,无论泰达与恒大的比赛结果如何,都因为对阵亚泰的成绩是一胜一平而让亚泰坠入降级深渊。亚泰赢球,那么一方直接与中超说再见。综上所述,泰达下一场挑战恒大,拼得1分是最保险的。如果拿不到分数,就要寄希望于一方和亚泰分出胜负,从而惊险保级。

近期,由于李帅、王耀鹏和汪晋贤3名U23年轻主力球员被国家集训队征调,再加上秦升受伤,让大连一方队的实力大打折扣,最近3轮比赛遭遇了3连败,原本比较乐观的保级形势急转直下。之前高枕无忧还提前庆祝的大连一方,做梦也不会想到,如今自己成了最艰难的保级者。 记者 刘超峰

中超最后五名

12天津泰达 29 881332

13重庆斯威 29 881332

14长春亚泰 29 881332

15大连一方 29 951532

16贵州恒丰 29 632021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4266 2018-11-09 00:00:00 五 末轮大逃亡成为计算题KeywordPh中超保级大混战!四队同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