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希望在明年?章子怡陈道明排队上档
3000多年前 商人的医术有多高?
故宫首推真人秀 全实景拍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荧屏惨淡,截至目前没有收视超过2%的剧目
希望在明年?章子怡陈道明排队上档
章子怡搭档周一围出演《帝凰业》

从《延禧宫略》到《如懿传》,过去一年,有很多观众期待的热门电视剧都没有在电视台实现首轮播出,这也让很多业内人士感慨,是不是视频网站对电视台的冲击已经到了不可逆转的局面?然而,在近日浙江卫视举行的“问道2019大片沟通会”上,一大批热剧、热综的出现,又让很多人松了一口气。原来,电视台还是会有很多“大片”。让人期待的是,明年章子怡、陈道明、黄磊、海清、马伊琍、姚晨、孙红雷等多位实力派演员都有新作品。

收视滑坡?

今年居然81%的电视剧收视率不足0.5%

根据索福瑞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电视台没有出现单频道收视过2%的顶尖剧目,甚至有81%的电视剧收视率不足0.5%。不过,索福瑞的研究同样表明,得益于智能化和数字化的不断普及,在传统市场收视率下滑的同时,电视剧收视市场仍有增量,回看和点播收视呈上升趋势。酷云数据也显示,2018年电视的开机率并没有下降,甚至是过去四年以来产生了更多的用户时长。

所以,根据这样的综合调查数据来看,仅以2018年电视端无爆款就整体消极唱衰,这样的观点未免有些偏见和片面。在此次的“问道2019大片沟通会”现场,浙江卫视副总监麻宝洲在解读“大片去哪儿了”时分析,一是有些大片“跑”到了周播剧场、白天剧场或“优爱腾”,电视平台黄金剧场和它们失之交臂;二是一些大片延后了,出于整体编播的需要,数部重量级大制作未能如期赴约,一旦播出时机成熟,这些作品一定能够取得亮眼的热度。

坐等明年

黄磊马伊琍都有新作 13部大剧在排队

虽然2018年的电视剧收视看似平淡,但是2019年却会出现很多重磅大剧。据记者了解,浙江卫视明年即将播出的13部电视剧包括了古装大剧、刑侦涉案、时代献礼、现实主义四大板块,而这些作品的主要演员黄磊、马伊琍、Angelababy、吴谨言等人,还特别来到沟通会的现场,为自己的新作品进行推广。马伊琍还在现场大赞这次的搭档刘烨:“他这次特别认真,而且这个角色特别适合他,我特别看好这部剧!”不仅如此,她还自信表示,“反正我的眼光从来没错过”。

据记者了解,在这13部待播的剧中,包括孙皓执导,张若昀、李沁、陈道明、吴刚、辛芷蕾、宋轶等人主演的《庆余年》,还有章子怡搭档周一围、于和伟的个人首部电视剧《帝凰业》,沈严执导,刘海波、靳东、闫妮、黄志忠、陈晓、秦岚、赵立新等人主演的聚焦国企改革转型重要议题的《人民的财产》等,另外还有多部关注现实的大剧,包括《带着爸爸去留学》《都挺好》《渴望生活》《小欢喜》和《我的真朋友》等等,演员阵容更是集结了孙红雷、姚晨、黄磊、海清、倪大红、吴秀波、Angelababy、邓伦、朱一龙等。

洪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4268 2018-11-09 00:00:00 五 希望在明年?章子怡陈道明排队上档KeywordPh荧屏惨淡,截至目前没有收视超过2%的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