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造”马蹄形盾构机 摘取“国际隧道界最高奖”
中原区“戏曲进校园”结束
中牟郑庵镇为村民免费送鲜花
东区打造创业创新发展高地
如意湖办事处加强道路静态交通管理
新密刘寨镇表彰好婆婆好媳妇
未来路街道开展消防演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倡导群众文明祭祀
中牟郑庵镇为村民免费送鲜花

本报讯(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田慧)和清明节一样,寒衣节也是群众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重要节日,为减少广大群众烧纸焚香、鸣放鞭炮等不文明、不安全的祭祀方式带来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倡导群众文明祭祀、清洁祭祀,使群众度过一个文明、环保、安全的寒衣节,11月8日,中牟县郑庵镇将文明祭祀工作与大气污染防治相结合,积极引导群众绿色文明祭祀。

在东岗陵园门口,郑庵镇工作人员拉起了倡导文明祭祀的条幅,把提前购买好的鲜花摆放在桌上。看到带着黄纸、鞭炮来祭祀的群众,工作人员就主动走上前,向他们讲解文明祭祀的意义,然后用鲜花换掉黄纸和鞭炮。前来祭祀的群众多数对绿色、文明、平安的祭祀方式表示理解,并欣然接受。村民周志强说:“祭祀时燃放鞭炮、焚烧纸钱肯定会对空气产生一定的污染。前几年来陵园,烟雾缭绕,让人喘不过来气。其实用鲜花代替来祭祀,表达的心情是一样的,我认为这样很好,政府的做法值得鼓励。”

从2016年开始,郑庵镇就在清明节、中元节、寒衣节等传统节日开展“免费换鲜花,绿色文明祭祀”活动,通过近几年来的宣传,群众的文明意识也在不断提高,文明祭祀观念已深入人心。

据了解,今年寒衣节期间,郑庵镇共免费发放鲜花5000余朵,引导群众500余人次,回收鞭炮50多盘,黄纸400余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4315 2018-11-09 00:00:00 五 中牟郑庵镇为村民免费送鲜花KeywordPh倡导群众文明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