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5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夯实民生之基 服务民生之需
喜报!中铁装备摘取国际隧道界最高荣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工信局
夯实民生之基 服务民生之需

近年来,经开区工信局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从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从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从严改进干部作风、从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目标的落实。记者 李无双

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完善机关党建格局

党支部书记是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的关键,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全局不断强化抓党建的重要职责,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全局上下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力求把全局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把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重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局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党建“一岗双责”,到确立的党建联系点围绕党建、三严三实、干部培训、红色教育、行政后勤工作开展指导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党支部会议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对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均由集体研究决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从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 提升党员素质能力

区工信局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不断将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进一步明确规定,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学习了新修改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使全局的党建工作制度更趋于细化、刚性化,大胆探索“党校姓党”的模式,营造良好“阵地”氛围,让党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从无形走向有形”,深刻认识“指标没有目标重要、目标没有目的重要”的新常态下的党建工作。在制度层面上和年终考核、年度评先选优等挂钩,是一种创新,是一种尝试,也必将使党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促进全局党员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

以学习型组织建设为重点,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采取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以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讲党课和道德讲堂为载体,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突出党纪法规,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道德品行、法律法规教育。

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宣传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主抓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强化“三严三实”教育。将党性锻炼贯穿党校教学全过程,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观念和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加强学员党性锻炼。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高全局党员干部新时期的政治素质和服务能力,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维护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建设美好经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加强党员队伍管理 永葆党员先进性本色

规范和完善党员管理制度,强化监督问责。采取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领导点评等,切实加强对党员队伍的监督。完善发展党员机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把发展关口,确保党员队伍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规模适度、作用突出。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入党手续,不走过场、不程序化,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健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党员示范岗,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推动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常态机制。

深化服务性党组织建设 扎实推进党建活动开展

区工信局全面深化党员长效承诺制,确保党员联系群众落到实处。将承诺工作纳入党支部的重要工作之一,做到公开、公示承诺事项。建立了党支部党员为群众办好事、办难事公开承诺制度,在承诺中明确了承诺责任人、承诺事项,使承诺的事项便于群众监督、群众评议、组织考核。全局党员公开了承诺书,严格按照承诺办结承诺事项。

区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全局重要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内容进行分解细化,签订责任书,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人职责,认真完成所承担的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培训任务的落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4376 2018-11-09 00:00:00 五 夯实民生之基 服务民生之需KeywordPh经开区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