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2版:航空港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聘请产业顾问26名 签约专家人才项目6个
观看廉政戏曲《清廉彭鹏》 筑牢党员廉洁意识
突出抓好重污染车辆、渣土车治理 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健深夜带队督导航空港实验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突出抓好重污染车辆、渣土车治理 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 10月30日晚,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健带队,先后到中铁十六局高铁南站一分部、太湖路与凌空街交叉口渣土车检查点、北区机动车监测点等现场实地督导航空港实验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在中铁十六局高铁南站一分部,马健听取了生态环境部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和市政项目扬尘管控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项目扬尘管控落实情况。他强调,施工企业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8个100%”要求,规范作业,严格管控,精细管理,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做到规范建设、文明施工。要处理好环境保护与工程建设的关系,做到双统筹、双促进。

在太湖路与凌空街交叉口渣土车检查点,马健看望慰问了深夜仍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人员,听取了渣土车联合执法及检查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感谢他们为航空港实验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付出的辛苦努力。同时,他勉励执法人员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为航空港实验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新贡献。

当晚,马健还来到北区机动车监测点听取机动车尾气联合执法开展情况和机动车尾气卡点检测工作情况的汇报。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继续加强合作,扎实做好机动车尾气路检工作,有效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保护和改善航空港实验区大气环境质量。

马健在督导中强调,大气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当前,航空港实验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作风、最细的要求,扎实开展重污染车辆、渣土车专项治理行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和督查力度,层层传导压力,敢于动真碰硬,加大惩处力度,始终保持铁腕治污高压态势,营造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行为的浓厚氛围,确保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王军方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通讯员 刘坤 文/图

■相关新闻

航空港实验区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 11月1日下午,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部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航空港实验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春阳,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蔡红出席会议,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以及河南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部署会、郑州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等会议精神。

马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权威和统一领导,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体现和重大考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力度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航空港实验区落地开花、生根结果。

二要找准问题根源,充分认识当前生态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困难挑战。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在思想深处进行四个“看一看”,认真研究、统筹部署,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不厌战、不应付,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要把握重点,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做好上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强化督查,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切实解决好大气、水体、土壤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敢于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同时要跟踪问效,严厉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王军方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4418 2018-11-09 00:00:00 五 突出抓好重污染车辆、渣土车治理 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KeywordPh马健深夜带队督导航空港实验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