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航空港
@航空港人 “巾帼女杰”评选活动开始报名了
参与条件
“百场万人”巾帼大培训启动
@航空港人 寻找航空港“最美青年” 第二季报名开启
参与条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百场万人”巾帼大培训启动
提升广大妇女的文明素养和技能水平

本报讯 美容护肤家政服务、养老护理、运动健身、厨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将利用一年两个月的时间,重点在回迁安置社区举办巾帼大培训,培训人数将超万人。目前活动已拉开帷幕。航空港区妇联主席龚雪主持此次会议。

在近日举行的“百场万人”巾帼大培训暨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工程启动仪式上,航空港实验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季玉成表示,此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在党的群众工作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工作优势和协调优势,从推动巾帼建功、巾帼成才、巾帼关爱、巾帼维权、巾帼家庭等方面入手,开展巾帼大培训,着力提升广大妇女的文明素养和技能水平,做新市民、过新生活、展新作为、树新形象。

“区妇联、区文明办启动‘百场万人’巾帼大培训暨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工程。”郑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安群楼说,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好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提升自己,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使基层妇女事业取得更为辉煌的成就。

专业培训学校开展“送课下基层”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航空港区妇联和文明办已联合下发文件。此次培训时间为2018年10月~2019年12月,将重点在郑港、新港、滨河、银河等办事处回迁安置社区举办巾帼大培训不少于100场次,培训人数不少于1万人。培训对象是18~60周岁、身体健康,有一定文化程度的妇女群众。

会议上,航空港区文明办主任梁松周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和国学教育;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发展情况和前景展望;开展各类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标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培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社风,焕发港区文明新气象;加强法治教育,形成人人学法、人人尊法、人人守法、人人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学习家政服务、厨艺技巧、健康养生、文明形象、果蔬栽培、网络知识等实用技能;学习健身操、广场舞、太极拳、书法等文体项目,寓教于乐、寓习于乐。

区妇联以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委托专业培训学校开展“送课下基层”,各办事处妇联可结合实际在相关社区建设“市民学校”,采取拟菜单、点菜单的“菜单式”教育模式,提高培训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巾帼大培训能够落地生根,真正成为一项惠民工程。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陈朝栋 刘培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4427 2018-11-09 00:00:00 五 “百场万人”巾帼大培训启动KeywordPh提升广大妇女的文明素养和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