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5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16个县级融媒体中心 全部完成挂牌
航空港实验区文化产业 将打造“三个中心”
三名书法家走进 航空港实验区 外国语小学献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后一公里”
郑州16个县级融媒体中心 全部完成挂牌

本报讯 截至9月3日,郑州所辖的5市1县、6区和4个开发区,郑州市完成县级融媒体中心挂牌工作,掀开了郑州媒体融合发展,更好地引导和服务群众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郑州实际,我市积极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三个中心”建设。

8月31日,在市委宣传部的组织统筹下,郑州报业集团与全市16个县(市)区、开发区集中签订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框架协议,强强联合、“融会贯通”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

签约仪式结束后,各县(市)区、开发区与郑州报业集团紧密配合,迅速行动,大力度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截至9月3日,中牟县、登封市、巩义市、新密市、荥阳市、新郑市等5市1县,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上街区等6个市辖区,高新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开区等4个开发区,共16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全部完成挂牌。

县级融媒体中心挂牌后,将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用融媒体的视角、互联网的思维,组建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党媒宣传新阵地;要创新体制机制,扩展职能、激发活力,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新闻+政务+服务+电商”的多元化服务平台;要加强人员转型培训,重点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融媒体新闻人员队伍,做大做强县域主流思想舆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郑报融媒将与县(市)区、开发区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一方面要做好县级融媒体的新闻宣传主业,提升县级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另一方面要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可持续发展。

记者 王军方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4449 2018-11-09 00:00:00 五 郑州16个县级融媒体中心 全部完成挂牌KeywordPh打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