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8版:如意湖 如意·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如意
联盟新城社区 亲子早教进行时
露天看电影 邻里一家亲
爱心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送上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办事处举办影院进社区、进工地活动
露天看电影 邻里一家亲

■丰富活动

本报讯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认识和沟通,同时,让大家回忆儿时观看露天电影带来的乐趣,近日,如意湖办事处绿城百合社区、联盟新城社区将电影院开到居民小区内、地铁工地,让大家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共享美好的电影时光。

绿城百合社区党支部联合绿城物业开展“幸福里·电影节,邻里一家亲”活动。应广大居民要求,放映电影《红海行动》,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做好各项准备,还在开场前播放动听的音乐吸引过往居民。虽已是深秋,天气日渐寒冷,但前来观看电影的居民络绎不绝,看得津津有味。

露天电影活动不仅融洽了邻里关系,也为在辖区务工的农民工带来了欢乐。今后,办事处还将通过“健康维护”“生活援助”“精神抚慰”等系列活动,促进农民工的社会融入,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温暖。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刘学馨 王洁茹 文/图

商务区社区

折纸手工小组开课了

本报讯 近日,如意湖办事处商务区社区“心灵手巧”折纸手工小组开课了,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30多名居民参加了活动。

课程主要是教居民如何用皱纹纸做出逼真的玫瑰花。开课之前,工作人员为每位居民发放了皱纹纸、胶水、剪刀和细铁丝等制作材料,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制作步骤,并进行现场演示。居民一边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一边拿出皱纹纸,剪出5厘米左右的长条,四对折之后裁剪成小块,照着花瓣的模板认真进行剪切;之后需要将花瓣缠绕到花杆上,工作人员挨个进行指导,一遍遍提醒大家要缠紧,别被铁丝扎到手。活动中,居民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认真仔细地做出了一朵朵鲜艳可爱的玫瑰花。看着自己的作品,他们一个个笑容满面。“看你们做时感觉步骤很简单,但真正做起来,工序还是挺繁杂的。”张大姐对工作人员说。

本次活动通过居民自己动手、自己制作,激发了他们手工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提高了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对社区的归属感。看到居民脸上洋溢着笑容,工作人员决心再接再厉,寻找更有趣的活动形式,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获得更多的快乐。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刘晓光 文/图

最美志愿者 让社区更有温度

本报讯 10月31日,如意湖办事处志愿者分队联合东区外国语学校的志愿者小队及市房管信息中心的老师们一起来到志愿服务站,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拿起打扫工具,一起帮助园林工人将枯枝落叶清扫干净,将落叶送到它们应去的地方。大家给辛苦劳动的环卫工人们送去热水,表达了对他们工作的感谢。看到街边摆放不整齐的共享单车,将单车摆放规范,并给路人讲解文明条例,共做文明郑东人。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张胜月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4550 2018-11-09 00:00:00 五 露天看电影 邻里一家亲KeywordPh如意湖办事处举办影院进社区、进工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