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擦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大手牵小手 别样记者节
运送甲醇的车辆出现泄漏 中牟交警警车开道施救
前三季度,雁鸣湖镇 发放大病救助资金75.2万元
推进队伍建设正规化、基础建设标准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运送甲醇的车辆出现泄漏 中牟交警警车开道施救
■新闻连连看

本报讯 11月3日10时左右,一辆运送甲醇的车辆行驶到物流大道绿博园北门口时发现输送管泄漏,司乘人员立即拨打了110报警。中牟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多种警力赶赴现场维护秩序,帮助施救。

甲醇有较强的毒性,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和血液系统影响最大。一大车甲醇,足有几十吨,一旦泄露,后果不堪设想。为了节省施救时间,110指派中牟交警前往郑州迎接转移液体车辆。中牟交警接到指令后,迅速派出梁海学、唐小昉等4名民警前往郑州迎接转移液体车辆。在郑开大道与文苑路交叉口与转移液体车辆汇合之后,沿郑开大道一路向东行驶。当车辆行驶到京港澳高速下站口时发生堵车,梁海学他们一边警笛长鸣,一边抽出警力下车进行快速疏导。拥堵车辆在民警的疏导下,迅速让出一条通道。最终,交警仅用了20分钟便将车辆带到安全地点,有效保障了群众财产安全,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

中牟时报 胡梦婉

通讯员 胡云峰 张玉明

县人民医院公共区域

安装14台“救命神器”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的急救理论知识和除颤仪操作技能,近日,中牟县人民医院在院内公共区域安装了14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并邀请专家对全院工作人员进行除颤仪及AED操作使用培训。

3位工程师针对各种品牌除颤监护仪的机器特性、操作流程、显示界面、参数、检测及电池养护等理论知识技能进行了全面讲解。通过实用性强的双向互动,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讲授者讲得认真,参训人员学得投入,取得较好效果。

日前,中牟县人民医院新配备的14台光电除颤仪分别放置在住院部各病区。14台AED安装在门诊楼各楼层、医技楼各楼层检测等候区和住院部一楼等公共区域。随着AED设备和急救知识技能的普及,普通民众也能在关键时刻出手操作“救命神器”,共同搭建生命急救桥梁。

中牟时报 胡梦婉

通讯员 李海荣

青年路街道世纪城小区

召开首次业主大会

本报讯 11月3日,世纪城小区首次业主大会召开。大会由青年路街道办事处物业办主任刘存忠主持。

会上,刘存忠对世纪城小区业主大会筹备前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说明,业委会筹备组成员马平宣读《业主大会议事规则》(草案),业委会筹备组成员薛运锁宣读《管理规约》(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业主代表分别发表意见,并经投票推荐选举出了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

业主委员会成员薛运锁表示,业主委员会将认真履行责任,依法依规维护世纪城小区5000多位居民的权益,监督物业服务企业日常服务行为,带头遵守小区《管理规约》,缴纳物业服务费,做到自我约束,使物业服务惠及小区业主。加强同社区、物业企业及小区业主的沟通合作,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为构建幸福社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牟时报 马沂峰

实习生 邹晓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4599 2018-11-09 00:00:00 五 运送甲醇的车辆出现泄漏 中牟交警警车开道施救KeywordPh■新闻连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