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邓亚萍携“体育星球”回母校
我省联手腾讯云 打造1000所“智慧校园”
2019年河南艺考方案敲定
我市检查168家工地消防安全 消除火患308处、拘留1人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联手腾讯云 打造1000所“智慧校园”

本报讯(记者 张勤) 昨日,河南省电化教育馆、腾讯云在郑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创建移动端教育信息化应用平台,开创河南智慧教育信息化、未来学校建设新模式。

教师和家长下载使用的APP众多,入口不统一带来诸多不便;信息孤岛的形成与服务的割裂,让教育管理部门无法实现数据集中汇总,无法对大数据进行挖掘分析……这些问题已成为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瓶颈。

在此背景下,河南省电教馆结合当前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以及全省中小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决定与腾讯联手在全省范围内推广“智慧校园”建设。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腾讯将助力河南省教育插上“云端翅膀”,更好地服务教育大省河南的广大师生。

据悉,从2018年至2020年,河南省将联手腾讯云,开展“智慧校园”试点工作,共遴选100个试点区域、1000所试点中小学校。其中首批试点学校的申报征集工作已经完成,郑州市金水区等12个县(区)成为第一期“腾讯智慧校园”试点区域,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等100所学校成为第一期“腾讯智慧校园”试点学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8117 2018-11-22 00:00:00 四 我省联手腾讯云 打造1000所“智慧校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