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十二字”工作方针 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推进高质量发展
郑州儿童医院 与郑大全面深化合作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40天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 第二次会议召开
“温暖郑州·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结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府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40天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裴蕾) 11月20日晚,市政府召开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3次调度会,分析当前秋冬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攻坚责任,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家大气污染防治郑州攻关跟踪专家组汇报了11月11日至16日重污染成因;PM2.5专家组分析了全年和秋冬季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王新伟指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全市上下必须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秋冬防攻坚的紧迫感、责任感,紧紧抓住今年的最后40天,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新伟要求,要突出重点,持续深化秋冬防治措施落实。一要坚决抓好机动车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市区道路限行、禁行等措施,进一步控制渣土车、货物运输车辆和水泥罐车等重型车辆污染;严格落实“工地警长”“道路警长”等制度,严查施工工地使用违规车辆和违规车辆上路行驶行为,坚决从严从重处罚;严格抓好单双号限行措施落实,最大程度降低机动车污染。二要坚决抓好工业污染治理。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完善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台账管理,对钢铁、焦化、铸造、建材、有色金属、医药(农药)等6大类12个行业598家企业,逐家落实“一厂一策”,严格落实工业企业“四员制”,确保企业错峰生产各项停产、限产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坚决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对全市建筑工地、裸露黄土、绿化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建筑工地“三员”管理和“八个百分百”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裸露黄土的高密度苫布覆盖措施,确保从源头上把扬尘污染管控到位。四要坚决完成散煤治理和“双替代”任务。各县(市)区必须抓紧对区域内使用散煤情况开展再排查,不折不扣完成散煤治理和“双替代”工作任务。

王新伟强调,打好秋冬防攻坚战,已经进入最后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最严密的管控、最严格的督导、最严肃的问责、最严厉的处罚,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标准、严格应急管控、强化宣传引导、做好保障服务,坚决打好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副市长黄卿、马义中,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8139 2018-11-22 00:00:00 四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40天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KeywordPh市政府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