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首批10家“绿色”工地挂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看看这些 挂“绿牌”的工地
首批10家“绿色”工地挂牌
临时性管控期间可不受约束

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 文/图) 11月27日,郑州市控尘办对前期批准的10个符合挂“绿牌”条件的工地进行现场挂牌。获得“绿牌”的工地,在各项扬尘污染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前提下,可在黄色预警以下临时性管控期内24小时施工。

挂“绿牌”工地 可以不受临时管控约束

近期,市控尘办对全市在建施工工地挂“绿牌”实施差异化管理,并在管城区、二七区、郑东新区进行先行先试。挂“绿牌”的工地,在各级攻坚办、控尘办下发的临时管控期间,可以不受管控约束,并且可向市控尘办等部门申请发放管控期间车辆运输通行证,工地内渣土车、水泥罐车及物料运输车辆在管控期间凌晨3时至下午3时可以进行运输。

首批10个

扬尘治理达标工地挂牌

11月27日下午,市控尘办一行先后来到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龙湖金融岛外环建筑群组团五工程,管城区南曹乡富田城一、二号院和二七区绿城广场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政控制节点工程土建10标项目现场等,对我市首批10个扬尘治理达标工地集中发放“绿牌”。

进入富田城工地可以看到,绿化景观区内绿植盆栽摆放整齐,路面干净整洁,黄土、物料覆盖严密。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施工区内道路的硬化是用可移动快装路面,不仅抗压能力强而且可重复利用。工地出入口,进出车辆冲洗设施分为车轮浸泡、360度自动冲洗、人工高压水枪冲洗3个步骤,同时在工地出口冲洗设施与主路之间铺设土工布,确保进出车辆不带泥上路。

对挂“绿牌”的工地

实施动态管理

挂牌现场,市控尘办负责人孙玉生说,取得了“绿牌”资格,只代表工地前期硬件设施过关,只是暂时抢占了有利形势,在今后施工过程中能不能做到全程领跑,一路领先,取决于工地的现场管理是否严格,区、办事处各级的监督是否到位。

市控尘办将对挂“绿牌”的工地实施动态管理,对存在扬尘污染严重的工地取消“绿牌”资格,且3个月内不允许再申报。为抓好“绿牌”工地管理,市控尘办现场还提出3点要求,一是工地要自觉,做到扬尘防控硬件过硬,管理到位。二是属地控尘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高标准严要求。三是要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

各县(市、区)还可推荐

3~5个工地申请挂牌

下一步,施工工地差异化管理将在全市在建项目中铺开实施。各县(市、区)可推荐3~5个工地,市、区两级控尘办验收,最后报市政府批准。

对工地实施挂“绿牌”,实施差异化管理,极大地调动了工地参与扬尘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双统筹双促进”要求落到实处。

干净不?

首批挂“绿牌”的10家工地

行政区

管城区

管城区

管城区

管城区

管城区

二七区

郑东新区

郑东新区

郑东新区

郑东新区

办事处

南曹乡

金岱园区

南曹乡

十八里河

金岱园区

大学路

龙源路

龙湖

龙湖

龙湖

项目详细地址

鼎力街北侧,金岱路东侧

紫辰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东南角

郑尉路与南四环东北角

黄科大南门对面

南三环与岗东路交叉口

中原东路南侧,嵩山南路东侧

龙湖中环路与龙源西四街交叉口

北三环众意路交叉口

龙翼四街与龙湖中环路交叉口

北三环众意路交叉口

项目名称

富田城一、二号院

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项目

郎庄安置区6#地块

绿都澜湾韶园

金岱文苑

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政控制节点工程土建10标项目部

启迪科技城启创园

龙湖金融岛外环建筑群组团五工程

龙湖公共配套服务中心

龙湖金融岛外环建筑群8#楼工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9868 2018-11-28 00:00:00 三 首批10家“绿色”工地挂牌KeywordPh临时性管控期间可不受约束看看这些 挂“绿牌”的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