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乱马频发 赛道何时净化
12年后 中国足球再出“亚姐”
大巴黎力克红军柳暗花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亚足联年度颁奖 国脚王霜获殊荣
12年后 中国足球再出“亚姐”

新华社电 亚足联28日在阿曼公布了年度各奖项获奖名单,中国球员王霜当选亚洲足球小姐。

此前共有三位中国女足球员获得过亚洲足球小姐称号,分别是1999年的孙雯、2003年的白洁与2006年的马晓旭。

亚足联原代理主席张吉龙此前于21日在北京的家中已接受了由亚足联主席萨尔曼颁发的“亚洲之钻”奖,该奖项是亚足联最高荣誉,以褒奖对亚洲足球运动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张吉龙成为中国足球界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中国足协获得“草根足球激励级协会”奖。

来自卡塔尔的哈桑力压日本球员铃木优磨、三竿健斗,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亚足联在评价王霜今年的表现时说,她在女足亚洲杯上的4个进球帮助中国队获得第三名,她在中国国内俱乐部以及国家队比赛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也吸引了巴黎圣日耳曼队的注意,使她成为这家欧洲豪门俱乐部的一员。

身着正装出席的王霜用英文致辞,她表示感谢亚足联对她的肯定,也感谢国家和中国足协以及各个俱乐部的培养,感谢球迷朋友们的支持,同时也感谢队友对她的信任,并一直鼓励她放胆追求更远大的梦想。

“这,只是开始。”王霜以这句话作为演讲结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0849 2018-11-30 00:00:00 五 12年后 中国足球再出“亚姐”KeywordPh亚足联年度颁奖 国脚王霜获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