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便秘一年没重视,就诊发现是肠癌
7个动作检测身体好不好 看看您能做到不?
“药到病除”不买 “天价”产品慎买
冬天水果这样吃,事半功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7个动作检测身体好不好 看看您能做到不?
■健康前沿

早上7点起床,9点就会无精打采

如果回答为“是”,那就说明你可能因为长时间缺乏运动或久坐,让身体已经过度疲劳,应该从现在开始打破静态的生活方式。

两只手各拎3公斤重的瓶子,手臂会不会感到酸痛

如果酸痛说明缺乏肌肉力量,人就容易受伤,以及患上关节炎、骨质疏松甚至抑郁和痴呆。

上下跳动10次,心跳是否加速

这是检查心率控制状况和心血管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是,平时可通过多运动来改善,如将快速跑和慢跑结合起来,以保护心脏。

剪脚指甲时,身体弯曲是否有不适感

如果伸展时觉得很吃力,就要重视你的关节和骨质情况,当心关节炎、骨质疏松等疾病找上门,这也可能是心脏出问题的信号。

能否后踢到自己的臀部

这是另一个能测试身体柔韧性的方法,如果你做起来感到很困难,说明你身体的灵活性和力量都不过关。

不挪动双脚,能否转身向后看

这个动作如果做起来困难,可以经常转转腰,对慢性腰肌劳损、腰椎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风湿性腰痛、坐骨神经痛等都有防治作用。

坐飞机或火车时,能独立地将行李箱放在行李架上

这个动作可以检验你的腰背和腿部力量,腰背力量差的人容易被慢性腰疼缠身。“倒退走”可增强腰背肌群力量,缓解腰背疼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086 2018-11-30 00:00:00 五 7个动作检测身体好不好 看看您能做到不?KeywordPh■健康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