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05
共建共治共享 共同守护好经开美丽家园
说“环境”
齐抓共管 共建美丽九龙
全民联防联控 共建美好家园
发动群众力量 群策群力共建共享
积极发动辖区商户 参与环境综合整治
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 解决社区环境综合问题
结合“路长制” 做好道路治理工作
自加压力 再完善再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说“环境”

□欣然 陈慧贞

环境是指周围所存在的条件。人们把环境习惯上分为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自然环境是指以大气、水、土壤、植物、动物、微生物等为内容的物质因素;社会环境是指以观念、制度、行为准则等为内容的非物质因素。

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优良的投资环境,包括硬环境和软环境两大类。如果说,一个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区位有利的硬环境是吸引投资的重要条件,那么,一个安全、卫生、温馨舒适的软环境也是吸引投资的重要因素。

经开区作为郑州市和全省现代化产业基地、国际化开放高地,必须营造与之相匹配、相适应的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近年来,经开区在环境建设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毋庸讳言,与争当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排头兵、为中原添彩的使命担当相比,与全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比,与先进发达地区相比,我们的环境建设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特别是面对产业发展快、开放步子大、综合实力强的可喜态势,城市建设、管理还跟不上,不论软硬环境都有短板和滞后之处。作为每一个经开人,都应产生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

11月6日,习近平同志在上海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了解上海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的做法时做出重要指示,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响应总书记号召,乘省、市开展环境整治的东风,区党工委、管委会把生态环境保护、施工工地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秩序治理、生态绿化、基础设施建设、违章建筑拆除、社会综合治理、基层组织建设、安全生产等涉及环境方面的工作统筹协调、综合整治,可以说是抓住了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了问题的要害和关键。各级各部门每个党员干部和群众都要坚决拥护、大力支持、自觉参与到全区环境综合整治“531”行动上来。一要加强道德教育。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时时处处做起,严格遵守环境综合整治各项规定,痛改在环境方面不文明、不卫生、不守法的行为,让长期以来形成的陋习和积弊有一个彻底的改观。二要加强监督制约。要发挥社区监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新闻监督等各方面的监督作用,形成对破坏环境建设者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强执法惩处。要严格执法、严厉查处有损环境建设的行为,集中办理一批典型案件,铁腕扫除乱搭乱建、乱排乱放、乱抛乱洒、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吐乱扔、强买强卖等违法违规现象。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环境建设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扭转经济建设强、环境建设弱,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的局面。

高质量的发展首先需要高质量的环境。让我们倍加珍惜、呵护来之不易的环境成果,齐心协力,再接再厉,用勤劳智慧营造美好的环境,装扮幸福的家园,为顺利完成“双十工程”、早日实现“百千万”发展目标、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廓清障碍、铺平道路,把全市、全省对外开放的“窗口”擦拭得更加洁净、明亮,焕发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168 2018-11-30 00:00:00 五 说“环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