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度汉字“qiou”新鲜出炉
时隔20年再拍“喜剧之王” 周星驰新片春节档有得看
青年作家刘同郑州面授 “职场法则”
歌声飘过四十年 与您共唱时代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歌声飘过四十年 与您共唱时代歌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节目录制

本报讯(记者 崔迎) 12月1日下午,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郑州电视台承办的“歌声飘过四十年”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节目在郑州电视台340演播厅进行录制,近期将在郑州电视台文体频道播出。

“歌声飘过四十年”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节目以嘉宾访谈和歌曲演唱的形式呈现,河南省内的知名歌手和通过征集活动选拔出的优秀合唱团体、广场舞团队在3个小时的演出中,演绎了近30首1978年到2018年四十年间的经典歌曲。其中,有20世纪80年代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冬天里的一把火》、90年代的《同桌的你》《走进新时代》,以及近年来的《美丽中国走起来》《阳光路上》等歌曲。当《亚洲雄风》《东方之珠》《超越梦想》……这些熟悉的旋律响起时,瞬间感染和带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除了以歌抒情之外,“歌声飘过四十年”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节目还邀请了一批时代的记录者、见证者到现场分享他们的故事,以他们的视角和经历展现郑州四十年的发展和变迁。他们有热衷收藏郑州的老地图等老物件的收藏家王怀民,将青春奉献给了铁路事业的火车司机刘福清,开了24年出租车的文明司机王国顺,开了23年公交车的60路车长曹瑞娟,带领下岗女工创业成功的励志女企业家薛荣,开发河南最大门户网站的互联网媒体人胡靓,研发盾构机的大国工匠李刚,将郑州的窗帘出口欧洲的企业家张年青……当这些时代的见证者在分享不平凡的故事时,他们的真情实感打动了很多观众,现场爆发出了阵阵的掌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686 2018-12-03 00:00:00 一 歌声飘过四十年 与您共唱时代歌KeywordPh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节目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