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朱婷领衔 众星云集
国际奥委会暂停东京奥运拳击赛
公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宣布对国际拳击联合会进行调查
国际奥委会暂停东京奥运拳击赛

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的前景突然遭到一记重击。国际奥委会日前宣布对国际拳击联合会进行调查,调查期间,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的相关工作都将被冻结:不出售门票,不进行任何项目测试,不批准任何形式的资格赛。作出此项决定的原因,则与上月新当选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的拉西莫夫有直接关系。国际奥委会担心这位有涉黑背景、曾遭通缉的乌兹别克斯坦商人,会毁掉拳击运动乃至整个体育界的声誉。

拉西莫夫此前曾被美国当局指控与犯罪集团存在联系,并因涉嫌非法交易海洛因,被美国财政部列入制裁名单,还曾被禁止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早在今年2月,国际奥委会就曾表示,对拉西莫夫被提名担任国际拳击联合会(以下简称AIBA)临时主席一职表示担忧,不过后者依旧当选。

今年7月,拉西莫夫宣布参加竞选主席一职,国际奥委会发函警告AIBA:不能让这样的危险分子成为主席,否则拳击可能被踢出奥运大家庭。今年10月,也就是AIBA主席正式大选前一个月,国际奥委会再度向AIBA重申自己的立场:如果不听劝告,拳击项目在东京奥运会的位置,以及AIBA作为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身份认证都将受到威胁。最后的结果却是奥委会不愿意看到的——作为唯一的竞选人,拉西莫夫毫无悬念地拿下AIBA主席席位。对于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日本方面也很吃惊,但仍旧希望保持拳击项目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继续进行。

按照原来的规划,拳击比赛将在东京都墨田区的两国国技馆举行,这里是东京传统和现代元素完美融合的地方,但目前场馆的门票暂停销售,不能进行项目测试,不能举办资格赛。金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939 2018-12-04 00:00:00 二 国际奥委会暂停东京奥运拳击赛KeywordPh宣布对国际拳击联合会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