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共筑脱贫样板 恒大“政企合力” 模式再次入选扶贫蓝皮书
严查违规收费等6种行为 所有收费员备案登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停车场管理行业开展大整顿
严查违规收费等6种行为 所有收费员备案登记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城管局组织召开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活动部署会,决定从即日起到12月31日,在全市停车场管理行业开展大整顿,采取上下联动、以区为主的方式开展收费人员检查登记、违规收费查处、违规私设泊位整治等工作,严厉打击违规收费、无证人员收费、不按标准收费、收费不提供发票、私设停车泊位等行为。记者 谷长乐

6种违法行为“大整顿”

据了解,此次整治范围为全市道路停车管理范围内的各种违规经营行为。

主要围绕6种违法行为查处,即私设停车场、私自施划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超标准收费、收费不开发票、管理人员无证上岗和市、区两级停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等。

健全完善6项工作台账:停车场建设台账,道路停车泊位台账,收费标准台账,收费人员名录台账,市、区两级停管中心工作台账和停车场负责人、收费员培训台账。

各区、管委会制订本区域大整顿工作方案,抽调精干人员建立专门的执法检查队伍。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快速处理和从重处罚相结合,对投诉较多的热点区域开展针对性的检查、清理和查处行动,对存在的问题一查到底、一清到底,坚决遏制违规行为的多发势头。

加大督导检查考评力度。建立工作日报制度,每日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排名。市城管局不间断对各区、管委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对停车收费人员进行检查登记

行动中,将对道路收费停车场的收费人员进行检查,发现有收费员没有工作证的,现场予以清理。登记收费人员个人信息,愿意继续从事停车管理工作的,登记信息后下一步安排录用;不愿意继续从事停车管理工作的,告知其另外自主择业。

检查道路停车泊位的收费情况,收费人员不按标准收费、收费不提供发票的,由执法人员现场没收收费人员工作证,并按无证人员予以清理。在被取缔的道路停车泊位违规收费的,现场批评教育并进行清理。

发现违规私设道路停车泊位的行为,坚决予以取缔。违规泊位内有人私自收费的,现场批评教育并进行清理。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2831 2018-12-07 00:00:00 五 严查违规收费等6种行为 所有收费员备案登记KeywordPh全市停车场管理行业开展大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