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5
明年开放
经开区京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经开区开展停车场管理大整顿
上街区济源路街道 小区建支部 居民更幸福
上千元的正品羊绒裤仅卖268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 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明年开放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文物局获悉,作为市政府2018年“郑州市十件民生实事”内容之一,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和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建设项目(以下简称“两院”项目)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的展陈大纲、形式设计等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确保明年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将成为郑州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文化新地标。

据了解,“两院”项目位于郑州商代都城遗址范围内,邻近东、南城垣内侧,北至东大街,西至塔湾路,是郑州商都历史文化区核心建筑,也是商都历史文化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两院”项目由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参与项目设计。项目建设用地3.9万㎡,总建筑面积7.5万㎡,分地下2层,地上3层,总投资53059万元。“两院”项目于2016年3月举行开工典礼,标志着商都历史文化区由最初的设想迈入到实质性阶段;今年完成了项目的楼地面、回填土、内外墙粉刷工程,并于10月完成了钢结构工程验收。截至目前,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两院”项目建成后,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郑州商文化影响力,对于繁荣郑州市文化事业、加快发展郑州市文化旅游业具有重要的意义。打造以“文化之都”和“国际商都”为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实现把郑州建设成为河南省具有鲜明特色的国家区域性文化中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4206 2018-12-12 00:00:00 三 明年开放KeywordPh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 市文物考古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