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方案 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郑州:纪委监委“亮剑” 护航高质量发展
公告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纪委监委“亮剑” 护航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董艳竹)2016年下半年,因登记环节“肠梗阻”,偌大一个郑州市28天仅发出42份不动产权证。在纪检护航高质量发展理念的推动下,驻郑州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实施跟踪问效,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每一个关键点都有纪检监察的“保驾护航”。如今,郑州不动产登记已逐步实现了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联合办公、微信预约、同城通办、“一窗受理、并联办理、一次办妥”改革,走在了全省前列。

党的十九大以来,郑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和郑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实”字当头,以“干”为先,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各个国家战略在郑州落地生根,用铁的纪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助推高质量发展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郑州市纪委监察委以重大项目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督促市重点项目办、市政务服务中心聚焦梳理、挖掘深层次问题,分别制定本领域专项监督方案。2017年11月至12月组织开展对40个市直单位、9个公共服务行业及93个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利益紧密联系的市直单位重点处室或二级机构进行民主评议,收集梳理各类意见建议1000余条,对排名靠后的7家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今年8月起,对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1680多个单位进行了自查自纠,自查自纠面达到100%,同时将3起违规经商办企业的典型案例在全市公开通报,划出纪律“红线”,形成高压震慑。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省委巡视整改方案,梳理整改任务75项,制定整改措施190项。郑州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国锋介绍说,今年以来已完成2轮对20个市直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巡察。同时聚焦影响发展的重点问题,探索开展“机动式”巡察。强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监督检查。金水区在全区各单位办公场所、社区居民楼等显著位置,张贴《关于公布对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重点问题举报方式的公告》,公布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方式,接受辖区群众监督。

助推高质量发展 必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不松劲

推动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今年以来立案1575件,处分1990人,其中包括管城区政协原主席王晓军等65名县处级干部,净化了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生态。查处的郑州市公安局洁云路分局原局长成健等人为辖区涉黄赌毒场所充当“保护伞”案件,打响了全省拔“伞”“第一枪”。全市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420次,10.5万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通过以案促改,郑州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乔松等党员干部主动投案。

助推高质量发展 需要向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担当、不作为者“亮剑”

巩义纪委监察委创新开展质询问政,推动解决了家福园小区业主长达5年之久的办证难题,推动解决了城区2万多个窨井盖安全管理问题,推动解决了全市500余幢楼2.9万余套房产的办证问题……巩义市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南毅强表示,质询问政,是对为官不为、不愿担当、作风浮漂、落实不力等问题的一次集中宣战。倒逼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使命记在心上,工作抓在实处,把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实办好。

敢担当、善作为,各级纪委监察委“亮剑”助推郑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目前,郑州市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完成7350.9亿元,同比增长8.2%,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5、0.8个百分点。预计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1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10万元大关。11月3日发布的“产业竞争力百强城市”榜单上,郑州位列第18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5597 2018-12-17 00:00:00 一 郑州:纪委监委“亮剑” 护航高质量发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