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新密超化镇这家耐材公司问题不少
俩站点施工违反管控要求 地铁5号线负责人被约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俩站点施工违反管控要求 地铁5号线负责人被约谈
市控尘办同时约谈5号线沿线4个街道办事处主管副职

12月14日下午,市控尘办对地铁集团5号线负责人、地铁5号线西站路站、陇海西路站项目三方及中原区航海路办事处、绿东村办事处、林山寨办事处、桐柏路办事处主管副职实施约谈。

记者 谷长乐

存在问题

俩站点施工围挡无防溢底座

保通路破损、扬尘严重

据了解,我市已于12月9日17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2月10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橙色管控期间,要加大全市道路保洁,执法人员每天对道路保洁情况进行排查。12月14日上午,执法人员例行检查时发现,地铁5号线西站路与西站北街交叉口,地铁5号线市政配套01标西站街站项目,施工围挡无防溢底座,保通路破损、保洁不及时、车辆过后扬尘严重。

桐柏路陇海西路,地铁5号线陇海西路站项目施工围挡未按要求安装防溢底座,内部尘土外溢,保通路清扫保洁不及时,车辆过往扬尘四起。

约谈要求

做好整改工作

不到位的将严厉处罚

约谈现场,市控尘办通报批评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5号线项目和中铁十一局。要求3天内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对工地周边保通路进行整修,并做好清扫保洁。对工地周边围挡进行整改,未安装防溢底座的全部安装到位。认真排查地铁所有路线施工工地,发现保通道路破损严重、保洁不到位、未设置防溢底座等问题,及时整改。

各区控尘办和属地办事处做好排查和监督工作,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市控尘办将加大对地铁5号线检查力度,如发现以上问题未整改到位,将严肃问责、严厉处罚。

市控尘办负责人孙玉生说,对地铁5号线存在的问题,地铁集团及属地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鉴。

据悉,我市秋冬季扬尘防治“四大一严”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市控尘办针对市政工程围挡不达标问题进行了专项大排查、大整治,下一步将继续从严从细进行排查,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5609 2018-12-17 00:00:00 一 俩站点施工违反管控要求 地铁5号线负责人被约谈KeywordPh市控尘办同时约谈5号线沿线4个街道办事处主管副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