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明年起在二七区停车 认清这件马甲后再交费
96678
焦裕禄主题雕塑展开幕
“高价”萝卜里全是爱
未设密码手机失而复得 微信支付宝红包一分没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给孙子筹钱看病,商丘姜老汉郑州街头卖萝卜 有人一元一斤买数百斤送环卫工,有人掏1000元啥也不要……
“高价”萝卜里全是爱
深夜仍有市民来买萝卜献出一份爱心
热心市民购买白萝卜转送给环卫工

本报讯(记者 徐富盈 文/图)为给6岁孙子治病,近60岁的姜金库从商丘把自己种的白萝卜拉到孙子在郑州治病的医院附近卖,不少市民听说后纷纷伸出援手,有市民买来数百元萝卜,再转送给环卫工。

姜金库的孙子姜浩志患滑膜炎且严重积水,导致两腿长短不一,家人为其四处求医治病已经花费数十万元。一个月前,姜浩志被送往省中医院治疗,虽然现在病情有所好转,可后续治疗还需要高昂的医药费。

为了筹集医药费,爸爸姜飞外出南昌打工。爷爷姜金库和家人在这里照顾他的同时,还试着把滞销的几亩地白萝卜拉来郑州卖。

12月14日下午,省中医院东门口,有市民知晓他的遭遇后,纷纷购买萝卜,有的干脆扔下钱就走,2000多斤白萝卜很快就卖完了,“卖”了2000多元。

15日下午,姜金库从老家又拉来2000多斤白萝卜。市民孙合理用400元买了数百斤萝卜送给几十名环卫工,3名环卫工领了萝卜,还每人捐出10元。

在附近单位安装电梯的一名安装工拉来了小推车,要来80斤萝卜,不让找零;一位市民扔下50元钱,一个萝卜都没有要骑车离开了;有一位市民要了500斤萝卜,给了500元,如果按照两毛钱一斤,足足多给了400元。还有一名私家车主通过记者捐赠了1000元。

昨日上午,姜金库的这车白萝卜又快“卖”完了。他对记者说:“俺本来算着,刨去油费路费多少能落点钱给孙子看病。现在我手里一下子多出这么多钱,都是郑州好心市民多给或者捐的。现在孙子在医院每天的花费要300多元,家里还有1万多斤萝卜,如果都能卖出去就好了。” 线索提供 李先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5614 2018-12-17 00:00:00 一 “高价”萝卜里全是爱KeywordPh给孙子筹钱看病,商丘姜老汉郑州街头卖萝卜 有人一元一斤买数百斤送环卫工,有人掏1000元啥也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