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1
中牟,因他们更温暖
19家双创机构获奖补4370万元
暖心!交警护送老人过马路
大河路街道岗李村 村民回迁住新房
航空港区总体城市设计方案接受评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三届“感动中牟”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中牟,因他们更温暖

本报讯 “我们众里寻你,爱是唯一的指引,像等待一场天下的共鸣;我们众里寻你,用爱的声音一呼百应……”12月15日上午,中牟县委党校报告厅,一曲深情的《众里寻你》童声合唱正式拉开了中牟县第三届“感动中牟”十大人物颁奖典礼的序幕。

“感动中牟”十大人物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诠释了社会主义道德的丰富内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就在颁奖典礼举行的20天前,71岁的黄店镇打车李村农民李有才为了救助晕倒在地窖中的乡亲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经过“感动中牟”评审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李有才第三届“感动中牟”人物特别奖。

截至2018年底,中牟县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多人荣获省、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他们用不平凡的经历不断为“大爱中牟”增光添彩,也为创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文明城市,打造都市田园新城,绘就中原更加出彩中牟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支撑和满满的正能量。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李淑娟

实习生 陈龙辉

通讯员 许言 吴洋洋 文/图

“感动中牟”十大人物

痴心教育,筹款建校退而不休的老教育局长魏诗文;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好支书吴淑芬;无私奉献,济困助残的康乐残疾人义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姚晓生;著书立传,为乡亲留住村史的退休专家张学忠;精武报国,勇于担当扬我军威的首支维和步兵营连长张勇;坚守善良,伺候卧床儿媳5年的好婆婆梁桂英;薪火相传,免费送舞衣舞具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张西伍;亲民爱民,扎根精准扶贫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王向平;夙夜在公,屡破大案要案的人民警察李欣;回报社会,建立寻亲公益组织平台的热心村民刘红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5617 2018-12-17 00:00:00 一 中牟,因他们更温暖KeywordPh第三届“感动中牟”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