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4
特朗普的内阁年底“离职潮”继续
美国“通俄”调查 半年花了847万美元
美国邮轮上要建过山车
法国小姐出炉
阿根廷12岁男孩 办学校当校长
德国要为总理买新专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特朗普的内阁年底“离职潮”继续
这回内政部长也要走人了,是第9名离职内阁官员
12月15日,美国内政部长津克在华盛顿白宫出席国会舞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领导的政府内阁“离职潮”持续,内政部长津克辞职。

津克是特朗普政府第9名离职内阁官员,正面临与妻子不当使用公款出行等道德失范指认并接受调查。

不得不走

特朗普15日借助社交媒体“推特”发布津克离职消息,说这名下属“取得很大成就”,新任内政部长提名将在下周宣布。

依法律流程,特朗普提名的内阁成员需要得到国会参议院批准。

美联社15日从津克助手那里获得津克的辞职信。津克在信中说,他受到“出自政治动机的恶毒攻击”,使他履行职责时面临“干扰”;他在职的最后期限是明年1月2日。

这封信的标注日期为15日。不清楚特朗普发布推文时,津克是否已经向他递交辞呈。

美联社解读,津克辞职的时机,关联数周后民主党接掌国会众议院,政治气候可望发生变化,可能“深挖”津克所受一系列道德失范指认。国会中期选举11月6日举行,民主党转而在下一届国会众议院占据多数席位,特朗普所属共和党保住参议院控制权。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披露,白宫最近几周推断,津克可能是最容易成为众议院调查对象的内阁成员。

同时,津克离职恰逢“离职潮”,他是内阁第9名离职官员,其他人包括司法部长塞申斯和环境保护局局长普鲁伊特。

调查未了

津克现年57岁,曾是蒙大拿州联邦众议员,去年3月出任内政部部长。

他响应现任政府提出的“商业友好”政策,在内阁中扮演支持能源开发、放宽联邦环境保护法规的主要角色,多次举行石油租赁权拍卖、废除数项钻探禁令,成为美国能源和采矿企业的“宠儿”。

同时,他因主张放宽环保法规而受到部分政界人士和环保组织抨击。

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15日在推特上说:“以津克对待环境和宝贵的公共土地资源的方式以及他把政府当作私人蜂蜜罐,可以看出他是内阁中‘毒性’最强的成员。”

非营利机构美国生物多样性中心执行董事萨克林15日发布声明,说津克将成为美国迄今“最差劲”的内政部长,他所持“刀耕火种”的政策主张对公共土地和野生动物具有“绝对破坏性”。

内政部副部长伯恩哈特将成为临时接任津克的可能人选。

现阶段,津克面临多项道德失范调查。内政部总监察长办公室10月发布报告,指认津克允许妻子乘坐公车,尽管内政部规定禁止非政府官员乘坐公车。报告同时指认津克夫妇去年夏天前往土耳其和希腊度假,内政部派安保先遣队保护,花费2.5万美元公共资金。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5633 2018-12-17 00:00:00 一 特朗普的内阁年底“离职潮”继续KeywordPh这回内政部长也要走人了,是第9名离职内阁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