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A16
价值2.088亿! 徐悲鸿名画“救”了一家上市公司
河南博物院首届儿童 专题绘画艺术展开幕
文献纪录电影 《奋斗时代》将推出
6个蜘蛛侠大集结 首次大银幕同框
电视剧《大三线》将拍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价值2.088亿! 徐悲鸿名画“救”了一家上市公司
徐悲鸿作品《愚公移山》

近日,多家财经媒体爆出,早前1.9亿元遭遇流拍的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被湖南广播电视台私洽以2.088亿元(含税)的价格买下。虽为私洽,但一举创下徐悲鸿油画作品的最高价纪录。

电广传媒急需扭亏为盈 芒果台出价2.088亿

日前,上市公司电广传媒发公告,旗下子公司准备卖掉徐悲鸿的名画《愚公移山》。

电广传媒宣布,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将《愚公移山》布面油画以2.088亿元(含税)出售给湖南广播电视台。

徐悲鸿的《愚公移山》,创作于1940年,为布面油画,画作尺幅为46cm×107.5cm。

“愚公移山”出自《列子·汤问》,后世用以比喻知难而进、有志竟成的行为。徐悲鸿的《愚公移山》创作于1940年,是炮火中幸存的画作,不仅是徐悲鸿油画生涯的高峰,也是中国民族救亡史的重要注脚,展示了徐悲鸿作为现实主义绘画大师在中西绘画融合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公告披露,该幅画是电广传媒于2007年通过北京瀚海拍卖有限公司组织的拍卖取得,最终取得价格为2800万元。2018年5月21日,电广传媒与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签订《资产抵债协议》,约定将徐悲鸿的《愚公移山》抵偿公司所欠湖南有线集团债务。

故目前该画的所有权人为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

这幅画此前遭流拍 评估价值为2亿元

2018年6月,湖南有线集团将《愚公移山》委托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约定最低成交价为1.9亿元。

6月18日,《愚公移山》在嘉德艺术中心公开拍卖,起拍价为1.2亿元,现场买家纷纷举牌,并有电话委托买家加入,当买家举牌到1.89亿元的时候,再无买家举牌。最终因举牌价未达到委托最低成交价,导致该幅画未拍卖成功。

这幅画究竟值多少钱?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徐悲鸿《愚公移山》布面油画价值进行了评估,选用市场法评估结果作为评估结论,出具了中企华评咨字(2018)第4541号项目评估咨询报告。

徐悲鸿《愚公移山》布面油画评估基准日2018年11月10日,评估价值为2亿元。双方同意,《愚公移山》的价格(含税)为人民币2.088亿,分两次支付。

此次转手《愚公移山》,电广传媒这一卖就能获得约2亿元收入,已覆盖今年前三季度的亏损。 欣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5645 2018-12-17 00:00:00 一 价值2.088亿! 徐悲鸿名画“救”了一家上市公司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