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行人闯红灯,头像当场曝光
市区安装56套“违法停车”抓拍系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区安装56套“违法停车”抓拍系统
“违反禁令标志”停车被抓拍扣3分罚款100元
绿色字体显示2个被抓拍的机动车牌号

本报讯 近日,郑州交警在市区多路段安装了56套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这些重点区域的违法停车车主将被智能监控设备抓拍,并按照“违反禁令标志”依法被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记者 王译博 文/图

六处违停严重地点安装抓拍系统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前的建设东路高架桥上,能看到一个自动抓拍违法停车的显示屏。这块几十平方厘米的显示屏上,显示“违法停车实时抓拍”的红色提醒词,同时,用绿色字体显示2个被抓拍的机动车牌号。

据悉,从今年初郑州交警支队科研所就开始安装违章停车自动抓拍系统,截至目前,已经安装好56套,分别位于郑大一附院附近、河南省人民医院附近、火车站附近、CBD、熙地港、国贸360等六处违停较为常见的地方。

据郑州市交警支队科研所负责人介绍,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违法曝光屏幕、智能摄像头、语音提示系统和警示牌。

人工审核后录入交通违法系统

智能摄像头将自动搜索区域内的违法乱停车辆,然后自动抓拍,并在屏幕上曝光,后期经过人工审核通过后,还会录入交通违法系统。

车辆被自动抓拍后,按照违反禁令,违法车主将被记3分罚款100元,如果车主有异议的话,可以到郑州交警支队申请复议。

记者从市交警三大队了解到,河医立交附近违法停车抓拍系统安装后,在医院停车场出口违停的车明显少了,很多违停驾驶员看到那个提示屏幕就赶快离开了。

郑州交警再次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路上遵守交规,车辆停放请寻找附近正规停车位,人人守法杜绝乱停乱放才能让你我获得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6722 2018-12-20 00:00:00 四 市区安装56套“违法停车”抓拍系统KeywordPh“违反禁令标志”停车被抓拍扣3分罚款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