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权健足球路在何方?
亚洲杯:越南痛失好局 沙特轻取朝鲜
中甲球队 四川安纳普尔那求援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托管、出售、解散一切皆有可能
权健足球路在何方?

近日,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而在足球圈内,这也是一枚重磅炸弹,中超球队天津权健立刻成为被聚焦的中心——这支曾经以“土豪”闻名的中超新贵,似乎也难逃就此“夭折”的命运。权健到底还能否征战2019赛季的中超?是有其他企业接手,还是解散?这都要打上一个问号。未来这支球队将走向何方,依然扑朔迷离。

未来三条路: 托管、出售、解散

目前权健处于多事之秋中,在乒超官网的注册上,天津权健俱乐部已经撤销权健的字样,而是变成了“天津乒乓俱乐部”。在中超中打拼的天津权健足球队,也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和权健“划清界限”。根据市场流传的一份托管及更名协议书显示,由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所控制的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将被天津足协接管,接管期为一年。协议书还显示,俱乐部将立即进行更名,名称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但最终变更名称以市场监管委核定为准。1月10日,天津足协会向中国足协上报天津权健俱乐部此次变动的具体信息。不过,目前该消息尚未得到任何官方证实。

权健退出后,天津权健队暂时由天津市体育局或足协方面托管,这是大多数人看来合乎情理的选择。此前比如广州广药、辽足等球队都曾被当地体育部门托管,而2018赛季的升班马大连一方也曾在赛季前被短暂托管。足协的托管可以暂时避免球队消失,但也难以长久,想要继续在中超活下去,球队势必要寻找一个新的赞助商,这才是逃过灭顶之灾的关键。

不过在目前的状况下,球队想要找到新的“金主”并不容易。足协有明文规定,球队转让不能跨省迁移,天津目前已有老牌劲旅天津泰达,天津市是否还有其他企业有实力接手足球队尚不得而知。此外足协已经出台了新规,要求各足球俱乐部在三年时间内,将队名变为中性化、非企业化的名字,这对于俱乐部招徕“金主”极为不利。俱乐部名称中性化后,企业投资足球的一大兴趣点消失,加上联赛准入门槛的提高(青训梯队、场地、配备女足等要求)和经济环境的因素,转手球队无疑将更为困难。加上权健涉嫌违法带来的不良社会效应,球队要找到新的长期稳定赞助商的难度又大了几分。一旦球队找不到一个稳定的赞助商“接盘”,托管也无法继续的话,天津权健队的未来就只有一条路:解散,这无疑是队中球员最不想看到的结果。

那么,万一球队真的走到了解散那一步,中超联赛又该如何进行调整来应对一支球队“消失”的情况?2008年,中超联赛曾经遇到过类似的情况,由于武汉光谷退出职业联赛,中国足协最后决定,当年武汉光谷在中超的所有比赛按0∶3负计算(如果实际比分更大则按实际比分),升降级名额不变,武汉占据一个降级名额。倘若权健最终退出,那么降入到中甲的亚泰也有可能起死回生,重新获得中超的资格。昔日在大连实德宣布退出后,本应降级的上海申鑫队便获得递补留在中超的资格。这样的一幕,也很有可能将会在今年的中超联赛继续上演。如果天津权健队也不幸退出,是否应该实施类似的处理,还需要后续讨论。

“权健足球超市”开张在即?

目前,权健新帅崔康熙正带领权健全队队员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冬训。对于球队在脱离母公司后如何运作一事,有接近俱乐部的消息人士表示,俱乐部目前还有部分资金不受影响,可以维持球队下赛季正常运转。可以预见,天津权健俱乐部被托管后,能够得到的资金投入将和以往不可同日而语,当地管理部门不可能像曾经的权健那样大把烧钱引援。此外,权健足球队中拥有多名国脚级别的球员,他们大多同俱乐部签订了高薪合同,在体育局托管,体育局也要给球员支付工资,况且权健留下的资金并不多,还有去年11月的工资奖金也被曝拖欠,所以体育局接手也肯定不会像以前一样大手大脚花钱。球队或许要靠“大甩卖”球员回收资金,才能暂时维持生存。

在如此背景之下,“权健足球超市”算是正式开张了。要想开源节流,首先天津权健要送走队内高薪球员,现在卖掉他们不仅可以节约薪水方面的支出,同时俱乐部还能有一定收入维持。另外,阵中的张修维、刘奕鸣、权敬原等到转会市场上,也应该能够以一个好价格出售。对于权健球员和俱乐部员工来说,最好的结局,莫过于有新的赞助商进入,等到新的资金来源后继续在中超征战。即便如此,在遭遇如此境遇之下,难免会人才流失且人心动荡,这支昔日亚冠球队难免沦为今年中超降级大热门。 综合

权健队员工资正常发放 腾讯否认接盘球队

权健案发后,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的命运牵动人心,很多人担心权健球员的利益得不到保证。有消息称,俱乐部已经欠薪。不过昨天有媒体从俱乐部证实,球员薪水仍正常发放。

目前,天津权健俱乐部已被天津市足协托管,并剥离权健成分,后续可能考虑转让球队。昨天,腾讯否认了有关公司考虑接盘球队的说法。另外,大连权健女足俱乐部也亟待与大连市体育局商讨托管事宜。大连市体育局占有俱乐部部分股份,球队又地处大连,由他们托管顺理成章。 金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2907 2019-01-10 00:00:00 四 权健足球路在何方?KeywordPh托管、出售、解散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