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110越来越灵,微信接警8200多起
我省110“23岁”了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10越来越灵,微信接警8200多起
110宣传日,警用无人机、爬墙机器人、穿墙雷达、炫目电击盾牌等 高精尖警戒装备亮相

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通讯员 闫亚平) 昨天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今年是郑州市公安局开通110报警服务23周年。上午9时,郑州警方组织巡警、交警、特警、刑侦、消防等警种,在紫荆山广场开展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警用无人机、爬墙机器人、穿墙雷达、炫目电击盾牌等一大批高精尖警戒装备亮相广场。民警通过宣传展板、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110指挥中心的职能作用、接受报警的范围、关注“郑州警民通”如何进行视频报警等报警常识。

据介绍,2018年郑州110指挥中心共接报警约300万起,其中求助类警情约73万起。110短信回访警情近40万,电话回访9565起,回访全年平均满意率99.58%。

110,一直在创新

开通视频指挥调度系统

在全市36个分、县(市)局,11个局直单位,4个出入市口卡点,正式开通了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并且建立视频调度常态化运行机制,遇重大事件可随时调度相关单位。运行以来,先后通过视频指挥调度部署工作80余场次,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此外,在“三台合一”接处警系统基础上,还研发运行指令信息模块和电话会议功能,简化了工作流程,有效提升了指挥效能。

推进非警务警情分流平台建设

积极推进非警务类诉求分流网络推送平台建设,配置“安全网闸”实现110报警服务台与12345等其他平台“网络联席办公”,确保各平台之间数据网上实时双向流转、互联互通、安全运行。特别是对公安机关受理的非警务类诉求,能够“一键转接”,确保第一时间转至12345或职能部门进行受理和处置。

推出微信和视频报警

在传统电话报警的基础上,拓宽报警渠道,依托“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相继推出了微信报警、视频报警服务功能,让群众实现可视化、“面对面”向公安机关报警,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不同报警需求。开通以来,微信报警共接警8265起,视频报警共接警1454起。

反诈骗专席增加面对面咨询功能

围绕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诈骗案件,在反电信诈骗专席增加了面对面咨询服务功能,安排专人视频面对面接受群众的咨询、求助和报警,帮助群众第一时间辨别真伪,加强防范。2018年,反诈中心共受理电话56923起,其中咨询举报类警情15237起,推送刑侦处置警情11963起,劝阻29723起,涉案资金46630.98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170 2019-01-11 00:00:00 五 110越来越灵,微信接警8200多起KeywordPh110宣传日,警用无人机、爬墙机器人、穿墙雷达、炫目电击盾牌等 高精尖警戒装备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