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33个贫困县 提前实现行政村交通脱贫
扶轮外国语学校 高中部新校区项目获批
百户农民家庭 拥有家电数量增长超六成
周日来郑报文化产业园 免费喝腊八粥
152万农村群众喝上“干净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政
33个贫困县 提前实现行政村交通脱贫
■关注2018年省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本报讯(记者 刘凌智)昨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我省共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5900公里,超额完成了年初承诺的5000公里的民生实事建设目标。

去年河南把“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列入重点民生实事,兰考、新安、宛城、宁陵、范县、内乡等6个县(区)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成功创建 “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10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达到17个;2018年拟退出的33个贫困县提前实现行政村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政的交通运输脱贫目标。

2018年,河南农村公路建设累计投资112亿元,其中对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投资达75.3亿元,占总投资的67.2%。河南通过农村客运绕行、延伸和新开农村客运环线等形式进行兜底保障,通过开通赶集班、学生班等形式解决了周期性出行需求;在客流较少、开通班线较为困难的地区,开通了电话预约班,车辆上门服务。2018年河南新增农村客车376辆,延伸、调整、新增农村班线194条,新增通客车行政村761个,河南农村客运线路实现覆盖100%的乡镇和98.9%的行政村。

2014年以来,河南累计建设农村公路5.3万公里,截至2018年底,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3.1万公里,名列全国第四。

2019年,我省将确保年底前实现全省所有行政村通硬化路、通邮政和具备条件的行政村通客车的交通脱贫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174 2019-01-11 00:00:00 五 33个贫困县 提前实现行政村交通脱贫KeywordPh■关注2018年省民生实事完成情况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