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2
违反管控要求,不配合检查 惠济区这家工地将被顶格处罚
白庙水厂更换阀门 今起4天部分小区水压低
商务外环路部分路段 今晚9点起停水36小时
25日起南航开通 广州—郑州—阿勒泰航线
脏乱差华荣街有望打造成特色精品街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违反管控要求,不配合检查 惠济区这家工地将被顶格处罚

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文 唐强/图)1月9日,记者参加“郑州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跟随执法人员对惠济区的工业企业及建筑工地红色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存在露天电焊、道路积尘较厚、罐车司机拒不配合调查等多项违反红色管控问题。

据悉,郑州市政府1月4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1月9日晚上7点,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

电焊时未采取措施,4名工人被移交警方

1月9日上午,记者同执法人员来到惠济区双桥花卉市场检查,发现两台10蒸吨燃气锅炉,一台正在运行,现场不能提供相关锅炉环保备案手续。1月10日,双桥花卉市场把锅炉环保备案手续送到了执法组。

在双桥花卉市场设备间,还发现3名工人正在电焊作业,且未采取任何烟尘处理措施,门窗大开,烟尘粉尘四溢。

执法人员询问得知,3名电焊工人均无电焊操作证,他们被移交长兴路分局老鸦陈派出所带走询问调查,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惠济区攻坚办、江山路街道办事处依法依规顶格处罚。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惠济区古马路,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至西四环段施工四标段1号工地检查,发现该工地违反红色预警管控现场露天电焊,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惠济区攻坚办、古荥镇政府对该单位依法依规顶格处罚,正在施工的1名电焊工和工地负责人被移交长兴路分局老鸦陈派出所带走询问调查。

当天,在惠济区古荥村,执法人员检查还发现村民烧废木材取暖,执法人员现场制止并要求古荥镇政府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发生露天焚烧垃圾、杂草等现象。

违反管控要求

工地拒不配合检查

1月9日中午11点左右,在惠济区古马路,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至西四环段施工四标段2号工地,发现场内主要道路积尘较厚,清扫不及时。

该工地违反红色预警管控要求,一辆搅拌车正在浇注混凝土,两辆运送混凝土的搅拌车先后进入该工地。

工地内停放有车号为豫A3972U、豫A2565G、豫A0092R、豫A6898T3的罐车,其中一名司机和执法人员发生严重争吵,被人拉开后迅速离开现场,其他司机没有现身。执法人员要求提供这些搅拌车证照,工地没有提供。

随后执法人员又发现,这个工地私自开设出入口2处,未安装车辆冲洗设备。

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工地开具交办单,要求惠济区攻坚办、古荥镇政府依法依规对该工地顶格处罚。5名罐车司机隐匿逃离一事交长兴路分局老鸦陈派出所跟进调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175 2019-01-11 00:00:00 五 违反管控要求,不配合检查 惠济区这家工地将被顶格处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