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足必须小心再小心
铁血后卫隋东陆 来建业试训
艾哈迈多夫再献世界波 中超外援闪耀亚洲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亚洲杯次战 今晚迎战菲律宾
国足必须小心再小心
主帅里皮能否带领国足取得两连胜

首场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队之后,国足小组出线的形势一片大好。北京时间今晚9时30分,他们将迎来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只要一场平局就能基本保证晋级16强。不过,现在的这支菲律宾队并非人们想象中的弱旅,国足必须提高警惕。

伤袭锋将 国足攻击线捉襟见肘

拿下菲律宾,就能确保小组出线。不过,国足在赛前却遇到了进攻线上的麻烦:武磊伤情仍不明朗,而另外两员大将肖智、韦世豪依然在训练时难见真容。今晚谁来为球队攻城拔寨?里皮得头疼一阵子。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5时,国足在阿布扎比的瓦赫达足球学院继续常规训练,之所以调整到这个时间,也是希望和后两场的比赛时间一致,让队员能更好地适应。最受关注的武磊出现在球队中,全程参加了合练。不过,他还是会时不时用右手去捏压自己受伤的锁骨部位,看得出伤情对他还是有一定影响,能否应对高强度对抗还不得而知,至于比赛就更不好说了。

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武磊的恢复比预想的要慢一些。因此,球队内部也有这样一种说法:如果把目标放在淘汰赛,想要走得更远,不妨让武磊先休息一场,以免加重伤势,毕竟第二场的对手菲律宾实力相对不算很强,而且哪怕平局也能小组出线。

除了武磊之外,另外两名前锋肖智和韦世豪也有不同程度的拉伤,两人已经缺席全队合练将近一周时间,从1月4日开始就再没有在训练场露面,只是在酒店恢复训练。昨天下午,两人依然没有来到现场。

首场小组赛前,主教练里皮曾表示,两人可以赶上与菲律宾队的第二场小组赛,不过现在来看,两人的恢复情况似乎也比预计的进度慢。即便赛前能够火线复出,状态恐怕也很难保证达到最佳。

如果武磊、肖智、韦世豪三名前锋都不能出战的话,今晚国足与菲律宾的比赛在锋线上的选择将遇到不小麻烦,里皮的选择面将大大缩小。

训练结束后,后腰吴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达了对队友的祝愿。“球队伤病球员的状况有所好转,也希望他们早日康复,能够赶上下一场比赛,一起为全队付出。”

并非鱼腩 菲律宾队多归化球员

小组赛首轮,菲律宾队在面对夺冠热门韩国队时,顽强地坚持到了第66分钟才失球,最后也只是0∶1小负。比赛中,他们也获得了几次进球良机,差点逼平对手。

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菲律宾足球并不是亚洲足球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经过多年的卧薪尝胆,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菲律宾依靠引入归化球员实力迅速提升,得以晋级亚洲杯正赛。而且,他们不惜花大代价请来了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技战术水平也明显提高。

埃里克森在广州富力、上海上港以及深圳佳兆业的执教经历,让他对中国足球相当熟悉和了解。上港的武磊、颜骏凌两人,都曾是埃里克森的爱将,他肯定也会有相应的对策。

除了埃里克森之外,菲律宾队中还有一人和中国有着不解之缘,他就是球队的主力前锋哈维尔·帕蒂诺。曾经在河南建业效力的哈维尔是菲律宾队的绝对核心,他对中国足球也有很深的认识。对这个危险人物,国足必须要多加提防。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单从归化球员人数来看,菲律宾队是亚洲杯诸强中最多的,23人大名单中竟然有21名归化球员。没错,菲律宾的本土球员只有2人,这是一支彻彻底底的归化大军。球队以德国与菲律宾的混血球员为主,此外还有从英格兰、西班牙、瑞士、丹麦等招募的归化球员。

本场比赛也将是里皮与埃里克森两位世界名帅的一次对决,这一场景过去曾在中超多次上演。关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208 2019-01-11 00:00:00 五 国足必须小心再小心KeywordPh亚洲杯次战 今晚迎战菲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