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TOP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
免费检查送健康 医疗惠民暖人心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0周年感恩回馈,郑州丰益肛肠医院推6大惠民政策
免费检查送健康 医疗惠民暖人心
免费查肛肠、手术有援助等多项优惠政策,今起市民拨打健康热线即可申请

由郑州丰益肛肠医院举办的“保肛护肠万人筛查”虽已于2018年12月31日结束,但截至目前,仍不断接到市民电话,表示想要参与活动。据悉,为庆祝建院10周年,1月11日~19日,该院将推出肛肠病大型公益活动,市民不仅可继续申请免费检查,手术者也将获得援助补贴。蒋晓蕾

1个月12例大肠癌 年龄最小者仅20岁

据统计,2018年12月共筛查出12例大肠癌,年龄最小者仅20岁。韩女士,20岁,便血数月,自认为上火,用去火药后仍然便血,确诊为直肠癌;刘先生,47岁,便血、黏液便数月,诊所诊断为结肠炎,吊水后没好转,现诊断为直肠癌,且癌细胞已开始扩散;宋先生,半年前肛门口脱出一个肉球,经常便血,想着是痔疮就没管,近一个月不是便秘就是腹泻,还总觉肛门口有东西堵着,排便困难,经检查发现:老人除痔疮之外,直肠3厘米处还发现肠肿瘤……

症状雷同易混淆 大肠癌成“误诊之王”

数据显示,直肠癌早期误诊率高达90%以上,因惊人的误诊率,被称为恶性肿瘤“误诊之王”。

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副会长、郑州丰益肛肠医院特邀专家刘佃温教授介绍,结直肠病变自然病史可达5~10年,早期治愈率也极高,如能在结直肠癌癌前病变阶段查出,就可实现早发现、早治疗,治愈率及生存率将得到大大提高。

推进大肠癌早筛查 惠及百姓

“早期大肠癌的治疗费用少,5年生存率可达90%以上,晚期则不足10%,且病人和家庭承受经济及情感上的巨大痛苦。这是我们必须要帮老百姓算清的账,切实推行大肠癌免费筛查造福于民、惠及百姓。”刘佃温教授说。

自2016年,郑州市政府将“大肠癌筛查”列入“民生十件实事”,多年来郑州丰益肛肠医院就持续开展“大肠癌免费筛查”。为让更多人受益,实现早诊早治,该院10周年之际,将特别开展肛肠病惠诊活动,市民不但可继续申请免费筛查,若需手术的肛肠病患者还将获援助补贴。

■专家答疑

哪些大肠癌高危症状 需检查确诊?

刘佃温教授介绍,一般来说,大肠癌从肠黏膜增生到腺瘤病变至少需要5~10年,且早期症状并不明显。有以下大肠癌高危症状,应及早筛查:

1.排便习惯改变。比如之前排便很规律,最近拉肚子或便秘的情况却十分频繁;2.长期便秘。大便困难或粪便变细,且一次不能完全排尽,感觉想排又排不干净;3.腹泻。常常水性粪便中还混杂着血液,排便后还有粪便残留的感觉;4.肛门疼痛或瘙痒。可能是肿瘤细胞刺激神经末梢所引起的症状;5.肛门肿物脱出。指肛缘有肿物隆起或直肠内肿物脱出肛门外;6.便血。常表现为大便表面带血,颜色鲜红或暗红。

■感恩回馈

6大政策惠及百姓 即日起拨打电话即可申请

为庆祝郑州丰益肛肠医院成立10周年,感恩回馈广大百姓的信任及支持,今日起至1月19日,市民若有胃肠及肛门不适,拨打健康电话,即可申请以下6大优惠项目:

1.免专家挂号费;2.全套肛肠检查免费;3.微创手术补助300~500元;4.电子胃镜50元、肠镜50元;5.无痛胃镜260元、无痛肠镜260元;6.大肠癌超早期无创筛查3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272 2019-01-11 00:00:00 五 免费检查送健康 医疗惠民暖人心KeywordPh免费查肛肠、手术有援助等多项优惠政策,今起市民拨打健康热线即可申请10周年感恩回馈,郑州丰益肛肠医院推6大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