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晒成绩 评先后 策马扬鞭再启程
经开区召开 骨干路网工作推进会
经开区召开安置房建设工作会议
对涉黑涉恶案件快查快办
抓重点补短板 发挥智慧监管作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2018年度“双十工程”述职测评会召开
晒成绩 评先后 策马扬鞭再启程

本报讯 1月4日,继全区部门负责人述职测评会议后,经开区再次举行“年度大考”,对2018年度“双十工程”进行述职测评。会上,十大产业重大项目服务部、10类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和滨河国际新城指挥部依次对全年工作进行汇报,对照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晒出成绩、寻找不足,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现场接受驻区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员干部群众的测评。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区人大工委班子成员,出口加工区、国际物流园区党委班子成员等参会。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主持。

据了解,2018年2月27日,经开区举行全区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誓师大会,明确了以“双十工程”(10个投资超20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和十大类政府投资重点工程)为工作主线,以项目建设为工作重点,突出项目建设,实施项目化推进的工作思路,并提出“七个一”硬性要求。一年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双十工程”,上下联动、分工合作,克难攻坚、主动作为,项目建设呈现出全面开花、亮点纷呈的良好发展态势。

2018年,经开区全年共实施“双十工程”项目392个,新开工项目167个,竣工项目112个,完成投资185.4亿元。实施超亿元产业项目106个,完成投资143亿元。纳入省市考核的43个重点项目超额完成目标,省市下达的54项重点项目联审联批任务全面完成。全年新签约项目57个,引进境内域外资金82.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会上指出,各单位要形成全力推进项目的共识。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形成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工作在一线”的工作共识,形成了“统筹协调、主动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工作取向,掀起了上下联动、齐抓项目的工作热潮。

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推进机制。为更好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经开区创新举措,建立了“1+1+1”领导分包服务机制、“周例会、月观摩、季讲评”项目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进程。

营造了一个快捷高效的发展环境。通过优化制度、专题协调等形式,营造了一个特别高效的发展环境。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创新审批模式,实施模拟审批,并联推进,压缩了审批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投资环境持续优化。

奠定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汽、宇通、海尔、京东等一批立足当下、影响长远的产业项目实现了实质性进展,道路改造提升、绿化景观等工程的快速推进,为未来几年的发展提供了支撑和动力。

“述职评议不是工作的终点,而是新的征程的起点。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是实现各项目标的基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经开区将继续把“双十工程”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把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集聚、资源要素向项目集结,将目标项目化、任务项目化、推进项目化、考核项目化,以项目强投资、促建设、调结构、求提升、惠民生、转作风,推动经济发展上水平、上台阶。全区上下埋头苦干、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务求实效,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武晓奕 刘英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293 2019-01-11 00:00:00 五 晒成绩 评先后 策马扬鞭再启程KeywordPh经开区2018年度“双十工程”述职测评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