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开启政企党建新模式 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恪守为国尽责 为民奉献的初心使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举行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
恪守为国尽责 为民奉献的初心使命

本报讯 为推动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月5日,经开区举行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市消防救援支队向奎副支队长,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及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区人大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区管委会党政办、纪工委、人事劳动局、财政局、经发局、教文体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6个办事处书记、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13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区管委会调研员程忠民主持。

换装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身着新式制服、灭火战斗服和抢险救援服的消防救援人员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全场齐声高唱国歌。随后,市支队支队长向奎副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命令;段磊大队长带领全体指战员进行了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仪式现场,展现了全体消防指战员牢记嘱托、忠诚履职的信念和决心。

樊福太指出,多年以来,经开区消防大队面对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坚持闻警即动、有警必出,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樊福太强调,改革转制后,同志们的工作职能更广、责任更重,面临的风险更多、情况更复杂。虽然大家身份变了、服装变了,但铁心跟党的忠诚、令行禁止的作风、赴汤蹈火的职责和竭诚为民的誓言不能变。一要忠诚担当明大义。忠实践行誓言,凝聚磅礴力量,坚决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这杆大旗,恪守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初心使命,忘我奋斗、不懈努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应急救援队伍的殷切嘱托。二要敢打必胜立大功。加快推进队伍转型升级,全面提升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树立纪律严明、能打胜仗的标准,以新的形象投入新的战斗,能够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消防安全屏障。三要竭诚奉献讲大局。坚持扎根经开、服务经开,围绕区管委会部署要求,发挥好职能专长,帮助推动全区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队指战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授衔和换装仪式为新起点,把巨大关怀转化为强劲动力,不断激发苦练本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刀山敢上、火海敢闯、招之即来、战之必胜,积极投身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

记者 王赛华 柴琳琳

通讯员 赵鹏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308 2019-01-11 00:00:00 五 恪守为国尽责 为民奉献的初心使命KeywordPh经开区举行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