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落实责任 破解难题 强化奖惩 促进城市品质形象和文明素养实现大提升
拜祖大典组委会召开首次全体会议
郑州金蓝领网络大学 开通运行
航空港区将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 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张俊杰被“双开”
我市今年“三下乡”活动昨日拉开帷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拜祖大典组委会召开首次全体会议
全面启动各项筹备工作

本报讯(记者 裴蕾 肖雅文)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举行。1月9日,我市召开拜祖大典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启动拜祖大典各项筹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黄保卫、王鹏、杨福平、张俊峰、法建强、黄卿、孙晓红、吴晓君、王万鹏、刘睿出席会议。

王新伟指出,办好拜祖大典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郑州国际影响力、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郑州特色”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关于拜祖大典筹备工作,王新伟要求,组委会各部门要拉高标杆,统筹推进。一要对照《己亥年拜祖大典实施方案》和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抓紧制定完善本部门工作方案和具体实施细则。二要按照“重在高规格、重在影响力、重在代表性、突出传承性”的要求,高标准做好嘉宾邀请接待工作。三要将“大宣传”贯穿大典筹办始终,充分利用全媒体渠道,对大典进行多维度、立体式的宣传造势,逐步掀起拜祖大典宣传高潮。四要持续提升大典文化内涵和传承性,提升大典文化品质。五要制定严密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大典期间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六要充分发挥大典的平台作用,精心组织好全球华人书法绘画邀请展、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及经贸洽谈、招商推介等系列商贸活动,使嘉宾积极融入郑州建设、支持郑州发展,确保拜祖大典办得更精彩、更有影响力,真正在世界叫响“黄帝文化”品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375 2019-01-11 00:00:00 五 拜祖大典组委会召开首次全体会议KeywordPh全面启动各项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