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梧 桐 花 开
这一次,我没有忽略安静
参观创客空间
书·画 展示
我的书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一次,我没有忽略安静

□郑州市桐柏一中2205班 谢卓璇

每天早晨6点15分是我从家去学校的时间。

骑车上路,链子的转动和车轮划过路面的声音交织成一首奇异的曲子。平时,我的脑中充斥着大大小小的事——好歌、测试卷、背的课文,满满地挤在这短短20分钟上学路,让我无暇去观察周围的环境,从未发现——原来6点的城市这么安静。

有一天,我刚出门,忽然恍了一下——原来,6点的城市这么安静,安静得我可以听见思维在朦胧的晨光中碰撞的声音,听见隔着几栋楼房,几座街道鸣笛的回声。这安静,被我忽略了这么久。

6点的城市像一个深陷梦乡的婴孩,在微露的晨光中显得格外可爱,谁都不愿去触碰它,生怕这梦碎了。

清冽的风抚平了我内心的焦虑与担忧,让我静下心来重新思考那些解不开、想不明白的问题。原来乱成一团的麻线舒展开来,迷茫混乱的头脑清明下来。我在城市中穿行,链子的转动和车轮划过路面的声音交织成一首悦耳的曲子,聆听着自然的声音,我明白了静之真谛。

不觉到了学校,城市也醒来。汽车的马达与路人的话语交织一起,喧闹无比。但我知道,心中已住下了一座6点的城市,在微露的晨光中轻轻荡漾…… 

辅导老师:汤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441 2019-01-11 00:00:00 五 这一次,我没有忽略安静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