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家乡的北湖 四季如画
家务活 “好帮手”
泰山游记
我想 当一名医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务活 “好帮手”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 张桠棣

有一天,“砰”的一声!小主人一不小心把装满垃圾的垃圾桶碰翻了,于是他拜托干活“好帮手”的我们两兄弟来帮忙,只听“嗖嗖嗖”的几声,垃圾就被我扫进哥哥的嘴里,哥哥又“叮叮当当”一阵利索的把垃圾传到大肚子里。

我们兄弟俩可是手足情深、缺一不可的,每次需要我们帮忙时,我们都是一起出现的。

我们兄弟俩和垃圾桶哥哥、抹布妹妹和拖把姐姐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不同的是垃圾桶哥哥总是“铛铛铛”的接收我运给他的垃圾,拖把姐姐是“隆隆”的吸收着水分,而抹布妹妹则是“哗”一下吸收水分,擦擦玻璃、桌子、窗户、门……她可是什么类型的都可以擦。

虽然我们兄弟俩的作用没有他们多,可是也是很厉害的。每当主人发现地上有灰尘或垃圾,我们兄弟俩就该上场了。我们还有一个用处,如果墙壁上很高的地方有灰尘,还可以用我来扫除那个死角。我的哥哥有个“特异功能”,那就是被他吃进嘴巴里的东西是完好无损的。是不是很厉害呢?

虽说我们是兄弟俩,但是外貌却不一样。我有一个长长的细细的身体,一头茂密的“头发”,如果我的头发没有了,那我就什么也干不成了。哥哥呢,除了长长、细细的身体外,还有一张大大的嘴巴。怎么样,能猜出我们兄弟俩是什么了吗?

哈哈,弟弟我呢就是扫把,哥哥就是撮斗了,猜对了吗?

点评:生活中的每件事物仿佛都有生命,默默无闻地为我们服务。文中把扫把、抹布、垃圾斗拟人化,显得生动形象,读起来仿佛脑海中有这般有趣的画面感。

辅导老师:

魏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444 2019-01-11 00:00:00 五 家务活 “好帮手”KeywordPh